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套標準?北市府禁用紙杯 1F咖啡店例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府3月21日開始推行禁用一次性餐具,想到便利商店買咖啡也只能自帶環保杯,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同樣都是賣咖啡,位在一樓的連鎖咖啡店卻能使用紙杯,這也讓外界質疑北市府是否兩套標準圖利特定廠商,對此主管政策的環保局表示,禁用一次性餐具的正式實施時間是4月1日開始,便利商店是因為對方說準備好了所以先行試辦。

北市府一樓的連鎖咖啡廳,因為地點佳就在市府大門旁生意不算差,只不過仔細瞧外帶顧客人手一紙杯,北市府不是已經開始在21日禁用紙杯改用環保杯嗎?原來不是不配合市府政策,只是晚點上路,因為北市府禁用一次性餐具是4月1日起才開始全面實施,只是好像哪裡怪怪的。

TVBS記者邱婉柔:「不過同樣都是賣咖啡,位在B2的便利商店卻是從3月21日起就禁止使用紙杯。」

想到便利商店買咖啡,市府員工都得乖乖自備環保杯,環保局私下解釋便利商店會提早開始,是因為他們說準備好了所以先行試辦,不過這沒獨厚問題嗎?畢竟一樓有提供紙杯的連鎖咖啡店,生意似乎比便利商店好多了,而且就連市府局處買咖啡,也能看到連鎖咖啡店的紙杯。

記者:「今天買咖啡是因為這邊還有提供紙杯,所以選擇來一樓買嗎?」市府員工:「臨時想到因為沒帶環保杯所以來這買。」

公務員笑的尷尬,雖然禁用紙杯政策兩間店只差10天,但中間營收差距恐怕不只一點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紙杯#政策#禁用#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742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