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最新聲明! 女認購浩鼎資金「父母贈與」


發佈時間:2016/03/24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爆出,女兒翁郁琇擁有台灣浩鼎生技公司的股票,引發政壇議論,質疑畫家身分錢從何來,(24日)晚間翁啟惠發出最聲明,坦言女兒確實有持股,這筆錢是他和太太依美國法律的「父母贈與」,只是根據台灣法律只要有贈與行為就要繳稅,接下來財政部長張盛和不排除要查稅。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105.2):「從疫苗的角度,其實是相當讓人興奮的一件事。」

中研院長翁啟惠不避諱為單一產品背書,高度言行引發爭議,面對女兒被爆出是浩鼎第十大股東,爭議延燒天,翁啟惠發最新聲明,坦承女兒是成年人,2012年認購浩鼎股票相關資訊,都有在未上市櫃發行公司持股轉讓資料公開揭露,不過為了尊重個人獨立性,之前沒提女兒有浩鼎持股,自稱思慮不周造成誤會致歉。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我尊重翁院長的講法啦,但是他的講法也要經過相關程序檢驗,我希望他經得起檢驗。」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105.3.7):「翁院長,以現任中研院的院長,合適對單一股票發表意見嗎?」

質詢台上點出問題所在,立委曾銘宗不願再發表意見,尊重司法調查,但翁啟惠聲明並沒有解釋疑慮,曾經說女兒是窮畫家,要認購3000張浩鼎旗下股票得有9300萬,這筆錢哪裡來,翁啟惠透露,這是他跟太太依照美國法律規定「父母贈與」。

財政部長張盛和:「贈與稅是,只要他父母是設籍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國民,然後他們在哪裡贈與,不管在美國贈,哪裡贈與,都是我國贈與稅法適用的對象,不過什麼時候,如果超過7年,回朔時間也就過了。」

對浩鼎生技盲測結果背書引來側目,翁啟惠即使澄清沒有私人想法,發聲明留下更多問號,爭議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啟惠#股票#贈與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437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