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數據結合醫療 台灣科技插旗美國醫療市場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31

蔡英文520上任後即將推行長期照護政策,蔡政府看到了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與少子化跡象,希望用政策面來改善社會問題。

不只蔡英文,台灣有科技公司也看到了人口結構改變,只是,這樣的改變如同溫水煮青蛙般,溫和緩慢卻不可忽視,這樣的殺傷力正在威脅我們的國家。

台灣科技公司致力於開發智慧醫療產品,希望用科技結合醫療,減少老年長者或慢性病人的痛苦。企業總經理許家銘與總經理林忠志原是華碩老將,後來2人一起創業,再加入2位在美國執業的醫師,四劍客就此成立。

許家銘表示,一開始出來創業,是想要做智慧家居(Smart Home),但參考了2位專業醫師的建議,因此開始朝向估計有3兆美元的美國醫療市場前進。科技公司第1個產品就是「智慧床墊」, 許家銘不諱言,自己因對醫療領域不了解,所以選擇土法煉鋼,自己研究法規、申請認證,同時,他更走入醫院、照護中心,甚至病患家中,最後許家銘用他所研發的智慧床墊,打進美國市場。

但許家銘在插旗美國之際,可沒忘了台灣,從研發到生產製造都在台灣,為本土醫療盡一份力,許家銘更將智慧床墊引進和信、亞東等醫院等,而且,不少病患出院回家後還向他購買智慧床墊。這個使用者經驗的回饋,讓許家銘開始研發「居家型智慧床墊」。


這張智慧床墊,到底哪裡「智慧」?根據台灣病人安全通報系統,2014年指出,在醫療院所內,每年約有1萬名病人跌倒,導致病患延長住院時間,增加照護負擔,嚴重者甚至會死亡。

除了跌倒,另一不可忽視的問題就是褥瘡!若病況輕者,傷口數周後可癒合,大則罹患敗血症、截肢或死亡,不但傷身又造成醫療上的負擔和浪費,因此預防褥瘡產生成了臥床患者最重要的事。

臥床照護系統結合床邊警示器、智慧影像監控系統、呼叫鈴系統,智慧監控系統可藉由影響系統了解病人是否離床、起身活動或是提醒臥床病人該翻身等功能,讓照護者能夠隨時掌握異常狀況,即時處理。

其實,科技一點都不冰冷,這個集結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的醫師與2位科技人的團隊,藉由人性化設計、大數據分析,可提供病患最好的醫療服務,輔助醫師完成醫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家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59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