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ne Night In北京》重現民族樂團版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歌手陳昇創作的《北京一夜》(One Night In北京)原本是搖滾歌曲,裡面添加了京劇的唱腔,是一首融合姹紫嫣紅的流行樂,與國粹京腔的完美典範。真正的好歌不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因為歲月的沉澱而展現出絕世的風華。享譽中外的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各聲部首席組成的菁英團,將於4月來台演出《北京一夜》。

21位訪台的中國廣播民族樂團獨奏家皆為一時之選,在兩岸國樂界享有盛名,包括板胡、京胡名家姜克美、揚琴名家張高翔、嗩吶名家周東朝、琵琶名家陳音、手鼓名家馬里及笛子名家侯長青,並由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室內樂團擔任伴奏。

此次演出陣容堅強,帶來的曲目更是每位名家最擅長的經典作品,包括笛子《秦川情》、琵琶《山之舞》、手鼓《豐收》、揚琴《昭君怨》、嗩呐《黃土情》、板胡《花梆子》,京胡、琵琶、笛子與樂隊《北京一夜》,及合奏《金蛇狂舞》《春江花月夜》《阿細跳月》《小河淌水》《獨克宗》等,曲曲精彩,是國樂愛好者不容錯過的音樂盛宴。

胡琴名家姜克美為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名譽首席,演奏風格典雅細膩,雍容大度,其演出足跡遍及40多國,所到之處佳評如潮,被譽為「當代最傑出及最受歡迎的胡琴演奏家」。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團長揚琴名家張高翔,曾榮獲全國廣東音樂比賽一等獎,經常受邀參加世界知名音樂節,曾在維也納金色大廳、美國林肯中心、甘迺迪藝術中心、雪梨歌劇院等著名劇場演出,贏得廣泛的藝術讚譽。

嗩吶首席周東朝9歲登台演出即被譽為「小金嗩吶」,他博採眾長,形成剛柔相濟的獨特演奏風格,創作的《黃土情》曾榮獲全國民族器樂作品比賽作品與演奏一等獎。琵琶首席陳音曾以中國唯一受邀的音樂家,參加紐約舉行的「自由女神」落成100周年紀念演出活動,演奏琵琶古曲《霸王卸甲》技驚四座,並2度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奏經典名曲《春江花月夜》獲得觀眾激賞。手鼓名家馬里為打擊樂首席,笛子首席侯長青曾奪得第一屆民族樂器獨奏比賽竹笛青年專業組金獎殊榮,他演奏的笛子協奏曲《路》,在韓國釜山國際音樂節引起轟動。(照片:傳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一夜#姜克美#陳昇#張高翔#中國廣播民族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44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