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詢最終回 張善政笑談:以後一定會懷念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總統任期進入倒數2個月,末代閣揆張善政今天最後一次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笑談備詢經驗「現在不想念,以後一定會懷念」。但備詢尾聲張善政為了解釋政院用「特別統籌分配款」,支應地方補強地震經費,槓上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還強硬的說「不然民進黨不要做啊」。

行政院長張善政最後一次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先送玫瑰花再送巧克力,算是歡送馬政府末代閣揆。

閣揆張善政:「經過這幾次質詢,當然老實說每一天在這邊接受質詢的時候是有壓力,精神上跟體力上的壓力,但是我想等一下結束以後回頭來想,其實這個過程也是滿…引用您兩個字滿奇遇的,尤其這一陣子我覺得絕大部分委員對我們內閣都相當禮遇,我非常感謝。」

臨危受命接任閣揆當救火隊,短短5個月行政、立法沒對立,張善政濃濃感恩。

行政院長張善政:「現在不想念,但是以後一定會想念,現在此時此刻不會懷念,但是我想明天以後,520以後一定會不是反對是懷念。」

「畢業感言」說得感性,備詢一整天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什麼都可以問什麼都能回答,直到質詢最後一棒…

立委葉宜津:「房地合一的稅款全部都給長照了,明年那是民進黨的事耶。」閣揆張善政:「那民進黨可以不要去做補強啊,救災沒有補強是藍綠不分。」

語氣聽得出火藥味,張善政槓上立委豪不退讓。

立委葉宜津:「你不能夠說我中央多麼有誠意補強,結果是動到本來要給地方政府的錢。」閣揆張善政:「委員這是我的權責,我做的決定,委員這樣感覺我很遺憾。」立委葉宜津:「我也很遺憾,我們本來在院長下去的時候,都很高興中央有正視,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還是要地方來買單,我們的感覺就是這樣。」

回嗆立委,張善政堅持捍衛閣揆的尊嚴,最終向主席敬禮,向立法院備詢生涯說掰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張善政#備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00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