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的主管自己選】日商選舉制度 人人有機會當長官

記者 施怡 / 攝影 林哲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101旁的夜店裡,氣氛熱鬧緊張,這是日商OWNDAYS的年度選舉,舞台上正準備公佈各店店長、區域主管的當選人,而台下的每位店員都是投票者,他們有權力選出自己心中最適合的領導者。

OWNDAYS台灣區總經理Misa HAMACHI:「OWNDAYS的公司內的選舉制度,是特殊重要的管理方式,希望透過公開投票,讓真正有能力的人出來選並且有機會當上主管」。只要有企圖心,沒有年資限定,通過專業知識的筆試就能成為候選人,但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得到同事們手中「珍貴的一票」。

032202

(圖說:OWNDAYS提供)

進公司一年就當選店長的黃瀚霆,過去從事房產代銷,雖然本身擁有銷售經驗,但他得比別人更努力學習驗光配鏡的專業基本功外,他還是同事們心中的救火隊「早班同事急著下班,我一定會留下來,中間的交班時間同事們才不會手忙腳亂,那邊缺人我就去那幫忙」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主動幫忙同事,黃瀚霆笑說這大概是同事們願意投票給他的理由吧

OWNDAYS的管理階層分為四層。從經理助理、門市經理、區域主管到區域經理月薪從41000元到170000元,都是透過公司內的「選舉制度」產生。進公司只有一年半就當上區域主管,年薪百萬的呂國郎,過去有14年的眼鏡行經驗,他說這裡和外面公司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所有升遷是公開透明的,誰能得到大家認同就有機會當主管,有能力的人不委屈,因為所有努力都會被看到」,想要成為店長區長的人很多,大家都想表現,店裡業績自然就會蒸蒸日上。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50%的人離職原因都和主管的處事管理方式有關。許多阻礙組織進步的馬屁精、空降國王人馬主管,沒有能力的人當上管理職,就是基層人員噩夢的開始。OWNDAYS台灣區人力主管黃尹庭:「公司裡沒有老屁股文化,不是做的久就被指派是主管,透過選舉制度能讓工作環境沒有惰性,自動淘汰不適任的員工」OWNDAYS進入台灣一年半,沒有過往數據統計員工流動率,但目前離職員工是個位數,以零售服務業來說,離職率相當低。

日商特殊的管理制度,顛覆過去的從屬關係,年資放一邊「自己的主管自己選」,讓在第一線努力的基層員工,努力能被看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7

0.2846

0.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