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首位總統=林朝棟? 導遊考題刁鑽挨轟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史上第一位總統是誰?教科書給的標準答案是「台灣民主國總統唐景崧」,不過今年導遊考試出了這題,答案卻不是唐景崧,而是林朝棟!因為他是清末軍隊裡的「總統」職銜,不是政治上的總統,民眾直呼太冷僻刁鑽,類似爭議題目還多達三題,有立委要求考選部應該送分。

導遊考試及格率彽到只有三成,看似簡單的題目卻刷掉一堆人,像這題,台灣史上第一位以總統為職銜的人是下面四位的誰?

民眾:「唐景崧,歷史課本上有教過台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

怎麼這樣?教科書上不是說唐景崧是台灣民主國總統,不過這是甲午戰爭之後,正確解答是林朝棟,霧峰林家出生清末台灣北部軍隊也有總統職銜,管錢糧,此總統非彼總統;那清末開山撫番負,開拓八通關古道的是誰?

學生:「沈葆楨,因為有教過。」

教科書上寫沈葆楨開山撫番,但實際上由台灣總兵吳光亮帶2000人開鑿八通關古道,教科書上沒寫這麼細。

民眾:「那我也可以說是吳光亮的小隊長開古道,參與的人太多了啦!」

還有這題,照片中的墓塚式土地公廟,位在哪裡?

民眾:「這是八卦台地吧,因為看起來很像在台地會出現的東西。」

民眾:「八卦山那邊我有去過,但是我沒看過類似東西。」

光憑照片只能瞎猜,標準答案是八卦台地,不過其實這源自大陸廣奧地區,高雄美濃也有。考個導遊有必要這麼刁鑽嗎?立委直呼太誇張!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我認為題目出得不好,這題目我也覺得應該要給大家分數。」

爭議題目送不送分,考選部說還要找專家學者討論,拿冷知識來檢驗真功夫,難倒不少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遊#考試#唐景崧#爭議#送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91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