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機車族未繳燃料費 開罰金額逾7億!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人多以機車通勤代步,但卻有高達百萬的機車族積欠燃料費未繳,光是欠費就有14.5億,罰款金額更高達7億元,關鍵就在於2013年實施機車免換行照後,機車燃料費改成每年單獨徵收,新制上路民眾好不習慣。

台灣人愛以騎車代步,摩托車密度更為世界第一,但現在卻爆出有高達百萬機車族積欠燃料費未繳,以2013、2014兩年度統計,光是欠費就有14億多,罰款金額更高達7億,創下最大規模開罰紀錄。

機車族:「就是會有忘記繳費的困擾,會忘記,因為我沒有去注意這一塊。」

記性不好忘記繳,機車族抱怨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繳費制度大改,習慣轉不過來,過去是每2年跟著行照換發時,一併繳納燃料費,不過在2013年實施免換行照後,燃料費改成年年繳,過去沒繳費不能換照但無罰責,但現在逾期不繳,可開罰3到6百元。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陳聰乾:「102年開始因為免換行照,所以我們就比照汽車的方式,每年7月份定期開徵當年度的汽車燃料使用費。」

機車族:「以前其實寄過來通知的話,可能是當月份就直接去繳納,如果沒有通知就可能會忘記。」

公路局解釋,去年起汽機車行照不用換發,對於汽車影響不大,因為汽車燃料費固定都在7月單獨徵收,已經行之有年,汽車族已養成繳費慣性,而現行機車燃料費則在6月就會寄出繳款單,7月民眾就可開始繳納,但因為從2年一繳變為每年繳,很多人還是不習慣,但11月後仍舊遲遲不繳就會法院強制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燃料費#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2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