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洋世界終止殺人鯨秀 不再人工繁殖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海洋世界主題樂園,金字招牌「殺人鯨餵食秀」吸引遊客朝聖,不過因為人工飼養引發的道德議題以及殺人鯨曾經殺害訓練員事件飽受虐待動物批評,現在樂園宣布終止殺人鯨繁殖計畫,殺人鯨的表演秀也不再推出,希望能以新的營業方針改變品牌形象。


殺人鯨跳出水面,場邊觀眾拍手叫好,美國知名主題樂園「海洋世界」遊客必看的王牌節目「殺人鯨餵食秀」即將走入歷史。

海洋世界聲明:「就是現在,讓全世界愛上殺人鯨的公司將停止繁殖殺人鯨。」

海洋世界在官網宣布將停止殺人鯨花式表演也不再繁殖殺人鯨,也就是說目前園區照料的殺人鯨將是「最後一代」。

民眾:「老實說我應該是滿贊成的,因為牠們應該生活在野生環境卻被抓囚禁起來,雖然我們就是為了殺人鯨而來,不過若是對殺人鯨有利,我認為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民眾普遍支持這個決定,海洋世界執行長表示已經將近40年沒有捕捉野生的殺人鯨,園區內多為人工繁殖。

海洋世界執行長Joel Manby:「這是因為因應社會潮流演變,我發覺到社會大眾對於這些巨大令人難以置信的生物被人工飼養的態度在改變。」

終結開園半世紀以來的傳統,海洋世界說要傾聽顧客的聲音,提倡自然、動物保育,但這個重大轉變主要就是重塑品牌形象。

紀錄片《黑魚》:「道恩是奧蘭多殺人鯨劇場的資深訓練師,做為專業的殺人鯨訓練人員她所遭遇的可能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身上。」

2013年CNN發行紀錄片《黑魚》揭露聖地牙哥海洋樂園殺人鯨因為環境壓力而殺死3個人的真相。

紀錄片《黑魚》:「這個產業只在乎消費需求,販賣殺人鯨娃娃售出多少門票,野生殺人鯨沒有任何傷人的紀錄。」

殺人鯨被人類飼養在小小的人工池就像被囚禁在狹小的牢獄,動保團體多次發起抗議 ,海洋世界聲譽跌到谷底,股價一度暴跌54%,如今態度180度大轉變並打算和動物慈善團體合作。

動物慈善團體執行長:「我們已經密談將近3個月了。」

海洋世界改變經營策略,殺人鯨只做教育以及純觀賞用途,希望在商業利益與動物保育中找到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殺人鯨#海洋世界主題樂園#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75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