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業務員「靠行」攬業務 品保:違法沒保障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賀姓業務員捲款落跑,留下老婆收爛攤子,人呢?他的老婆說已經很多天沒看到人,早就通報失蹤協尋。被害人怎麼辦?找旅行社,但旅行社又說自己也是受害者,跟賀姓業務員只是「靠行關係」,早在去年發現他有財務缺口,就已經終止合約,被害人求助無門,只能報警提告,但其實旅行社屬於特許行業,沒有什麼靠行關係,業務員如果不屬於任何一間旅行社,是嚴禁承攬業務,違者可開罰。

旅行社賀姓業務員承攬公司旅遊,出團前一天捲款逃跑,留下老婆收爛攤子。

記者:「妳先生到底去哪裡?」業務員老婆:「我要是找得到的話,我就不用幫他處理事情了啊。」記者:「他是有什麼財務的狀況嗎?」業務員老婆:「經濟收入沒有管,生意我也不知道啊。」

落寞坐在椅子上抄寫被害人的資料,老公去哪?她也好多天找不到人,早在被害人報案前,就已經通報失蹤協尋。

旅行社人員:「錢已經刷去別間旅行社,這件事情我們也被蒙在鼓裡。」

旅行社也說自己是受害者,賀姓業務員銷聲匿跡,被害人該怎麼辦,只能先報警提告,一群人擠在派出所裡面排隊做筆錄,事件爆發後,到交通部光觀局查詢業務名字,發現他根本不屬於任何一間公司。

旅行社人員:「他是跟我們所謂的靠行合約關係,去年12月他已經出現財務缺口,我們就是已經停止合作契約。」

不諱言之前跟賀姓業務員是靠行關係,兩人都違法,因為旅行社屬於特許行業,如果業務不屬於任何一間公司,嚴禁延攬業務,最高可開罰45萬。

旅遊品保協會副理事長楊賢能:「它並沒有所謂的靠行不靠行,付款一定要付給,你所簽約的跟開代收轉付的旅行社,直接支付給公司。」

花錢出國避免變成冤大頭,確認業務所屬公司,挑選旅行社也得選擇品保協會的會員,一旦發生問題找不到業務員,可以向公司求償,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品保協會負責,多重保護保障權益,不要付了錢期待旅遊,結果卻忽略了細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務員#落跑#旅行社#捲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32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