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毒致腦部損害 侵蝕理智社會事件多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王興堂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社會案件中的嫌犯,脫序的行為常常跟吸毒有關,因為毒品會造成腦部損害,像是安非他命吸食時能提神但成癮後精神容易恍惚,或是變得疑神疑鬼,而現在K他命氾濫,因為價格便宜容易取得也讓吸毒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到甚至小學生、國中生,但危害卻是一輩子的可能讓你得終身包尿布。


吸毒精神恍惚開車衝撞員警,毒品轟趴,16歲少女偵訊時1小時跑5次廁所。

戒毒者小婷:「吸毒的人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你不知道他下一步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第一次我媽媽來把我帶回去戒毒的時候,我就是為了想要吸毒還把我們家的門整個撞到壞掉,然後就是有拿我媽的錢去買毒,還有從我們家的屋頂樓上爬到隔壁棟。」

吸了很High,有藥沒藥時的失控、上癮後的無可自拔,想戒毒的話「隔離」是不得不的方法。

毛線老師:「第一個左右麻花針的對調,過去一週一次的毛線教學訓練專注力和耐心。」

這裡是戒毒的姊妹中途之家,沒有手機、網路,無法看電視也不能隨意出門,幾乎斷絕和外界的聯繫,輔導員24小時的陪伴為的就是戒掉她們的心癮。

戒毒者小婷:「我那陣子心情是比較低落的然後我就接觸了K他命,我就覺得吸了怎麼會讓我好像完全跟我的世界是分開的,好像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後來我就覺得很喜歡那個感覺然後又加上它很好取得。」

K他命價格比海洛因、安非他命便宜很多幾百元就買的到,也讓碰毒年齡層快速下降,根據法務部統計104年毒品查獲量K它命高達1767公斤,比起其他毒品高出很多,但K他命的成癮性卻是被低估。

聯醫成癮防治科主任潘俊宏:「即使在10多年前的我們的這些教科書裡面都告訴我們,K他命是一個沒有成癮性的物質,戒除K他命的患者他們出現的焦躁、煩、易怒還有失眠,這些所有的症狀嚴重度都非常的強烈。」

K他命會讓膀胱纖維化,正常膀胱容量400到500cc但吸毒者可能小於50cc,而像安非他命會帶給腦部精神損害,即使戒毒都不見得能回復,追求一時快感,飄飄然卻可能讓你終身活在神智不清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吸毒#安非他命#K他命#氾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35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