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家公司獨立董事! 林全入閣年收入縮水百萬


發佈時間:2016/03/1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點名林全來組閣!林全財經學者出生,扁政府時期擔任過行政院主計長、財政院長,個性幽默對專業很堅持,選戰期間補足蔡英文的財經不足,兩人默契十足,即使「入閣」呼聲高,他多次表達沒有意願,畢竟林全擔任多家公司獨立董事,一旦入閣年收入縮水百萬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那個林全呢?林全還在化妝嗎?可不可以請他快一點。」

沒有林全會議就不開始,足以看出這位財經學者在蔡英文心中地位!準總統點名林全來組閣,有人說是扁團隊回朝了。

時任財政部長林全:「我如果回答這個問題的話呢,就掉到各位的陷阱裡面去,那像我這麼聰明的人,也不至於會做那麼傻的事。」

面對媒體刁鑽問題幽默化解,扁政府時期就曾受邀入閣,擔任過財政部長、行政院主計處長、學者從政,林全應對進退得體外,專業不容質疑,不能做的 「打槍總統」也在所不惜。

前總統陳水扁:「沒辦法做到全面性的延長一個月來這個報稅,在這段時間特別是在月底來報稅,真的有困難,我們希望能給大家來從寬處理。」

時任財政部長林全:「經濟能力,誰的經濟能力好,誰的經濟能力弱,這個部分在認定上有實質困難。」

對前長官如此,對蔡英文也不例外。卸任後被延攬至小英基金會當執行長,2014年更代表蔡英文參訪大陸,林全補足蔡英文財經不足,兩人默契十足,但對「入閣」林全多次表達沒興趣。

記者:「不入閣原因為何,擔心什麼嗎?」

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擔心? 大概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是覺得人生有很多選擇,不在人生的生涯規劃中,我會建議蔡英文去找別人。」

曾任晶圓代工大廠世界先進的董事長,目前也是多家公司的獨立董事,林全經歷橫跨半導體、電子代工、零組件、製藥等等等,入閣就得全部辭,去年收入縮水百萬!520後本來想退休遠離政治, 如今為了蔡英文再次獻策拚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林全#財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55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