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國煒閃電遭撤 長榮航首上班日氣氛微妙


發佈時間:2016/03/14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星期五長榮召開臨時董事會,撤換張國煒董事長職務改由新任董事長林寶水上任,張國煒表態週一上班日不會再進公司,現任總經理鄭傳義的去留也備受矚目,撤職風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員工雖然維持正常步調,不過新董座林寶水則動作頻頻,進駐桃園總部,將召集一級主管會議盤點業務外,外傳的第二波人事命令可能也會接著展開,對此張國煒不僅感到寒心,更表示要辭去董事,但就他目前握有長榮航11.45%股權,恐怕不是說捐就捐,還會有影響股價疑慮。


員工快步走進公司,長榮新團隊進駐的第一個上班日,少了張國煒,總部氣氛有那麼一點微妙。

長榮員工:「沒有(談論),他以前就是董事長。」

記者劉懿萱:「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遭到撤換的第一個上班日,他是表態不會進到公司的,不過我們可以看到員工還是維持正常的上班步調進入公司。」

擁40年資歷,員工對他不陌生,上班首日,林寶水沒到台北和員工一一拜碼頭,而是坐鎮桃園南崁的長榮航空營運總部,籌組新團隊,積極爭取外資青睞,發言人柯金城對外表示,將召集一級主管開會盤點業務。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城(03.11):「我1982年就加入長榮集團,(後來)我調到中國大陸北京,擔任長榮集團中國大陸的總代表。」

動作迅速,疑似可能展開傳言中的第二波人事命令,發言人柯金城同樣是老臣出身,原本赴派中國北京,當大陸總代表,現在重掌台灣發言權,攘外又安內步調之快,對於大房之事更是守口如瓶,張榮發的財產清冊遲遲不願交出,前董座張國煒除了心寒,更表示最快14日將辭去董事,全面撤守長榮航空董事會,不過目前張國煒能控制的華光投資持有長榮航11.45%股權,委任律師宋耀明表示,針對大房要張國煒把股票現金等遺產捐出,股票不是說捐就捐,恐怕反倒會重挫股價。

名嘴蔡玉真(03.13):「在遺囑公佈之後好像有說,你乖乖同意把財產捐出來,做公益的話那就海空分治,對不起這是一個錯誤的訊息。」

條件說破局,大房、二房撕破臉,加上以目前9席董事裡,張國煒僅掌握2席,勢單力薄,顯現張國煒就算不主動辭,退不退出仍有跡可尋,另外針對長榮航會幫張國煒安排飛行勤務一說,但張國煒也回應短期內不會回長榮飛,雖然無法再時間內完成起降任務,但未來仍可補足機師資格不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張國煒#林寶水#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01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