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抗軍閃電攻首都 格達費困獸之鬥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2 12:45

利比亞局勢今天出現重大變化,持續5個多月的內戰進入最後關鍵時刻,反抗軍閃電攻進首都「的黎波里」,政府軍節節敗退,不戰而降,紛紛棄械逃跑,讓強人格達費陷入困獸之鬥,不過格達費誓死不降,揚言戰到最後一滴血,國營電視台女主播甚至在主播台上亮槍,力挺到底。

一陣槍林彈雨,人人忙著找掩護,利比亞反抗軍雖是烏合之眾,卻一股作氣,挺進強人格達費的重兵據點,閃電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半年來的激烈對戰,出現戲劇性大轉折。CNN記者:「現在的實況是大家開始狂奔,我們位於的黎波里市中心的綠色廣場,可以看到反抗軍已佔據廣場。」

反抗軍殺出一條血路,長驅直入,攻下具有象徵意義的綠色廣場,CNN記者在槍砲聲中做連線,報導第一手消息,一片歡慶之中,仍暗藏威脅。CNN記者:「現在槍聲大作,據說有狙擊手在開火,我們必須撤退,情勢相當緊繃,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在歡慶,這是歷史性一刻。」

女記者邊連線邊躲子彈,人在飯店裡的記者一樣要全副武裝,飯店外連珠砲的槍響增添緊張氣氛,反抗軍近逼,飯店裡負責保全的政府官兵全跑光了,丟下外媒,自己逃命去。CNN記者:「所有的記者都集中在飯店樓上,我們認為這裡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們放了一面白旗,看,不曉得你們是否看得見,上面寫了TV字樣。」

掛出白布告訴上門的反抗軍,這裡全是外國媒體,不要動刀動槍,連戴著白帽的廚師也全都躲到樓上來。CNN記者:「事實上有一名槍手在樓下,他頭上戴著綠頭巾,對於有攝影機在拍攝非常敏感,你可以聽到他在樓下大吼大叫,我來轉一下攝影機鏡頭。」

槍手大聲咆哮,還好只是對白布有意見,沒有為難大家。利比亞民眾:「玩完了玩完了,格達費玩完了,非常高興格達費完蛋了。」

反抗軍兵臨城下,來到格達費家門口,軍事基地被攻陷,連格達費的貼身禁衛軍也向反抗軍投降,脫了一地的政府軍制服,顯見逃得倉促匆忙。反抗軍:「他們逃命如鼠竄。」

人人比出V字勝利手勢,臉上掛著滿意的笑,格達費政權走向末日,這一天他們等了42年,擁抱轉圈樂翻天,人人手舞足蹈,難掩心中狂喜。

開著車子輾過格達費的巨幅海報,用車輾還不夠,人人站上去,親自用腳踩才過癮,煙火也要來助陣,從半夜狂歡到早上,除了的黎波里街頭夜未眠,東部大城班加西也在市中心廣場上,徹夜盯著電視銀幕,隔空一起狂賀。利比亞民眾:「利比亞自由了,阿拉最偉大,阿拉最偉大。」

「阿拉偉大」的歡呼聲這一夜,幾乎響徹利比亞每個角落,對他們來說,自由到手,光明在望,不過狂人格達費真有這麼容易被趕跑嗎?利比亞國營電視台女主播:「有了這把武器,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國營電視台女主播亮槍,誓死效忠領袖,她只是少數中的少數,眾叛親離的格達費看來氣數已盡,不知還能做多久的困獸之鬥。利比亞民眾:「格達費跑了,他完蛋了,遊戲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47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