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三五」 陸發改委:5575萬人需脫貧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國務院計畫今年度要完成一千萬以上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怎麼做?湖北恩施就利用「旅遊」來脫貧,恩施大峽谷2004年,才被「中法探險隊」發現,特殊的地形地貌就像「張家界」,投資65億開發帶來遊客也帶來轉型契機。

海拔1600公尺一躍而下,美國極限運動家迪恩波特,2012年4月來到湖北恩施挑戰大自然險峻。

傾斜幅度逐漸增大甚至一度出現,單腳站立的驚險場面,最終他用3分鐘走完41公尺挑戰成功,不只刷新個人的紀錄,也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神秘景點恩施大峽谷。

TVBS記者黃荷婷:「恩施大峽谷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喀斯特地形,我們現在走完了雲龍地縫,我們要繼續往上,要搭纜車之前,必須先走這一段的長台階總共有365階,而高度落差將近有100米,等於要爬上10層樓的高度。」

遊客:「會喘,很累。」

TVBS記者黃荷婷:「像我這樣走完全程365階,其實我中途休息了將近4次。」

腿很痠腳很軟,走這一趟實在很累,欣賞風景也考驗體力。

景區工作人員:「外面(工作)就是10多年,景區開發了就回來了。」

能走完景區,腿力了得,多虧從小住在這,現在跟著景區開發回家就業。

景區工作人員:「土豆、玉米、炒麵加菜,水餃、豆皮、麵條以前不好賣。」

農地裡的馬鈴薯以前賣不掉,現在搬進景區一份40元台幣搶手的很,然而景區只靠風景吸引力有限,想要帶入更多遊客還能怎麼玩。

色彩斑斕的熱氣球升空穿越峽谷之中,升高靠火力前進靠風向,2015年10月60位大陸選手,集結恩施大峽谷進行熱氣球挑戰賽。

恩施大峽谷副總經理李冬洲:「主要兩大境外市場的客源,來自韓國和台灣。」

仰賴更多旅遊亮點,帶進人潮在觀光收益背後,肩負著更多農民脫貧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恩施大峽谷#旅遊#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381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