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1993年3月12日 龍獅虎象加鷹熊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消失的球隊俊國熊隊徽。(圖/截自棒球維基館)

23年前的3月12日對於中華職棒是相當有意義的一天,俊國熊與時報鷹在兩地進行隊史首戰,那年的年度口號是「歡迎新朋友,龍獅虎象加鷹熊」,中職進入6隊時代。

俊國隊史首戰在台灣體大球場面對三商虎,先發投手為92年奧國銀牌國手林朝煌,先發9棒為1棒游擊手張耀騰、2棒中外野手張天麟、3棒二壘手黃忠義、4棒右外野手立花義家、5棒一壘手張文宗、6棒三壘手吳思賢、7棒DH陳威成、8棒左外野手Michael Bosco(麥克)與9棒捕手白昆弘。

林朝煌主投6又1/3局出現高達8次保送,遭到林仲秋與Leonardo Garcia(哥雅)敲出全壘打,俊國首戰以2比5輸球。

時報鷹隊史首戰則是在台南挑戰統一獅,郭建成完投9局掉7分有3分責失,時報以4比7輸球,先發9棒為1棒游擊手古勝吉、2棒右外野手曾貴章、3棒一壘手王光熙、4棒中外野手廖敏雄、5棒DH張正憲、6棒二壘手Brian Giles(愛快)、7棒三壘手Garrick Millay(祕雷)、8棒捕手陳執信與9棒左外野手楊章鑫。

俊國與時報在職棒都經營不久,俊國在球衣設計與隊徽有相當大突破,當時熊隊至少4件不同主、客場球衣,給球迷很驚豔;包括外國人選手野中尊制、立花義家、成田幸洋至今讓還讓球迷記得,包括引進韓國投手韓禧敏,則是台灣職棒首次網羅韓國選手。

不過俊國只經營2年多,老闆陳一平便將球隊賣給興農,當時賣了5億2700萬元,算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時報後來靠打擊博得「暴力鷹」美名,還闖進季後賽,只可惜1996年開始爆發假球事件,其實時報鷹被衝擊最大,「黑鷹事件」導致這支球隊全軍覆沒,終究難逃解散命運。

時報鷹影片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HqZJkyNC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俊國熊#時報鷹#郭建成#林朝煌#陳威成#林仲秋#廖敏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7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