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實境防災 重回日311海嘯來襲瞬間

記者 李宜蓉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311地震五週年,許多災民還沒從傷痛走出來,他們在地震發生的下午1點46分一起默哀,而當時福島發生核災,至少有167名孩童疑似罹患甲狀腺癌,日本愛知工科大學則利用虛擬實境重現災難時場景,提醒大家隨時防災的重要性。

日本311地震海嘯吞沒整座城市,房子滅頂,汽車駕駛被海水沖走。5年前的重大災難,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回恐怖瞬間,行經遭到海嘯攻擊的城市體驗者手握方向盤,緊張想硬闖但車內的水位越來越高。

解說員:「你現在被海嘯帶著走了,你現在只能隨波逐流沖到哪就只能去哪。」

VR虛擬實境超逼真場景,提醒防災重要性。下午2點46分這是2011年311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福島、宮城、岩手縣重災區,災民集結默哀,災民內心的傷痛還沒撫平,當時福島核災,大量輻射排入大海危機尚未解除,距離福島五公里外科學家搭船尋找輻射熱點,從海底挖砂測量輻射劑量,科學家說5年來不知有多少輻射水隨著洋流到處跑。

CNN記者:「科學家相信有8成福島的放射物都流入太平洋去了,這也就是為什麼研究人員在這試圖找出輻射熱點,避免在此區捕魚的危險。」

日本人愛吃海鮮,為了確保漁貨沒有被汙染都會抽查,福島地區一座幼兒園更是小心,所有食材下鍋前都會先測輻射,確保小朋友吃得健康,除了吃得安心,戶外遊戲區還設有輻射量表,輻射有沒有超標看一眼就知道,小孩子也會定期接受健康檢查。

CNN記者:「這些預防措施是必要的嗎?還是只是心理安慰?幼稚園長表示當然是一定要的,我們必須持續監測輻射。」

儘管時時監測輻射,但目前有167名小孩疑似罹患甲狀腺癌,當局表示和核災無關,這話聽在家長耳裡實在無法接受。

CNN記者:「這名父親表示政府根本不懂,我們這五年養小孩所承受的痛苦。」

核災之後日本境內所有核電廠都停機至今只有少數恢復運作,支持核電的安倍政府,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核電廠加入運轉。環保專家擔心日本地震多,再高的安全表準也無法保證安全無虞,只要有核電廠繼續願轉,難保憾事不會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311#虛擬實境#地震#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13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