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定民眾? 早踢爆「特價不實」賣場裝瞎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賣場亂標價,特價商品買不到或是「買越多越貴」,問題存在已久,消保官表示,其實賣場出包,依據消保法,有「誤導消費者嫌疑」的話,最高可罰6萬,但必須是要民眾「主動」向消保官提出檢舉,而網友自己也組成「糾察隊」,把賣場亂象照片集結起來,其實,TVBS也多次直擊和接獲消費者投訴,賣場標錯標越來越離譜現象,但賣場總是回應,是商品數量破萬種,「難免會出錯」。

賣場亂標價,TVBS早在7月底,普渡檔期開賣時,就已經現場直擊出包。賣場人員(2011.7.20):「我看一下喔。」記者:「你幫我查一下價好不好?」賣場人員:「這個46元。」記者:「這個46元沒錯喔,那個呢?」賣場人員:「那個是『45元』,這個價格牌子,可能…可能來不及換。」

出包的不只一樣,當時記者還發現,八寶粥發票上一罐19.3元,促銷價21.3元,單罐價19元,八寶粥在賣場裡竟然有3種不同價錢。投訴者林小姐(2011.8.3):「跑了3趟,再問的結果,都是再過幾天、再過幾天,就覺得讓人家覺得說,你到底有沒有進這批貨,這是讓人家質疑的,很火大,很不舒服。」

就在8月初,TVBS也接獲民眾投訴,「DM特價商品」不管跑幾趟都買不到。投訴者徐小姐(2011.4.10):「我一打開這盒子,啊?才2包喔,嗯,2包,2包怎麼會110呢,然後我再看一下,對呀,(一包)50元啊。」

更早在4月就有人向TVBS反應,買越多反而越貴,賣場亂象層出不窮,網友還自動組成「糾察隊」,挑出賣場毛病一籮筐,明明售價就是33元,福利價也沒比較便宜,市價還錯標成夠貴的「50元」。

還有會員價標99元,原價才79元,簡直是「莊孝維」,KUSO版的,明明賣的是小蕃茄,卻標成「香蕉」。民眾:「會看價格和日期。」

民眾:「會檢查那個(發票)。」

針對賣場亂象,依消保法,就是涉嫌誤導消費者,最高可罰6萬,但要民眾「主動」檢舉,消保官才會受理,大賣場老搞烏龍,民眾怎麼買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67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