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匿8百年謎團 成吉思汗陵墓方位成謎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歷史上另一個謎團就是成吉思汗的陵墓究竟在哪?建立蒙古帝國的一代帝王死後葬在哪,近8百年來都無人能解開這個謎,有學者利用「衛星探測」方式篩選出55個墓地可能座落的地點,打算進一步查證希望能找到一絲線索。


帶領驍勇善戰的蒙古騎兵打造出橫跨歐亞的龐大帝國,被譽為軍事天才的成吉思汗死後就像是從歷史上徹底消失,連陵墓都找不到,將近8百年來全世界多少考古學家翻遍各地,無不想要讓這一代帝王墓地重見天日,而現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員可能有機會解開這個謎。

加州大學研究人員林宇民:「當我們走過這片土地時感覺腳底下傳來很清脆的聲響,後來才發現我們走在一大片古屋磚瓦上。」

在台上講得眉飛色舞,這位亞洲臉孔的研究員林宇民就利用衛星探測技術從230萬筆資訊中篩選出55個可能地點,要進行最後的比對求證。

加州大學研究人員林宇民:「這些配備有相機的飛行機器來觀測一些比較難探測的區域,包括利用衛星,另外我手邊有這個學生打造的機械坦克可以鑽進去隧道裡。」

利用無人機、自造的迷你坦克或是地面雷達,林宇民率領研究團隊要解答歷史也想要尋自己的根。

加州大學研究人員林宇民:「我開始探索世界,我一路往北走一直來到了我祖父口中說的蒙古,這是我研究所畢業後和遊牧民族住在一起。」

事實上林宇民的雙親都來自台灣但祖父則是來自蒙古,他也曾親自到蒙古住過一段時間才啟發他要找尋成吉思汗的墓地,現在希望用高科技的免侵入方式模擬出地面下的狀況。

加州大學研究人員林宇民:「蒙古人的安葬傳統認為如果你打擾了偉大帝王的長眠之地,你就是偷取了他們的靈魂菁華這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沒有人敢去探究。」

據傳成吉思汗一下葬後,陵墓週遭就由馬匹和士兵踏平就連造墓的一千名工匠都被滅口,連埋葬的地點和緣由都眾說紛紜。

探險隊員:「成吉思汗的軍隊將他安置在馬車上,要將他運送回蒙古老家,他們穿越黃河時馬車卡住了,當時他下令將我埋在此處吧!」

除了可能埋在蒙古外也有另一說是在黃河流域。

探險隊員:「我們來到這裡找尋成吉思汗的陵墓 。」

翻山越嶺,不停的探測、求證,考古學家認為成吉思汗的墓地內可能還會有大批的珍奇寶物一同陪葬 。

史丹佛大學研究生凱德威爾:「我們的假設是成吉思汗應該有一群戰士隊伍陪葬,所以最好的情況是我們可以在地表層發現一些人造古物,就極有可能是他的陵墓 。」

像是大海撈針一樣的探索,要揭開史上一代帝王陵墓的神秘面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吉思汗#陵墓#衛星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24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