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災無名英雄 管制區賣命「攔截輻射」

記者 李宜蓉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9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海嘯侵襲日本福島引發核電廠爆炸,日本政府淨空撤離核廠周邊已經長達5年,有一群工作人員無畏致命輻射仍堅守核災第一現場,一點一滴重建福島,透過Discovery頻道鏡頭直擊這群核災下的無名英雄。


主持人:「這是日本最難進入的地方之一但我們取得了通行。」

日本福島核災第一線,直擊盡忠職守的工作人員堅守核災現場。

日本工作人員:「我現在要啟動它,它是iRobot公司的Warrior機器人。」

核電廠倒塌的鋼筋水泥以及核汙染物,通通交給日本高科技公司研發的最新機器人。

日本工作人員:「它是Quince,它是有纜線的所以可以進到建物的深處也能夠往上爬樓梯。」

不論上樓梯或是搬運重物都難不倒他們,還搭配最夯的虛擬實境系統。

日本工作人員:「這是iRobot公司的Packbot,因為它有手臂能夠監控除染裝置,或是無線機器在裡面移動時它可以進行輔助作業。」

深入人類無法進入的高輻射危險區域清除震後殘骸.但強震過後受核輻射污染的廢水該怎麼辦?

專家:「福島第一核電廠建在海岸線旁,在核電廠的後方有高山而另一邊則是朝向海洋。」

輻射雖然無形,影響力卻十分驚人. 每天經過反應爐下方的地下水多達400噸, 為了避免污染環境就要做凍土牆來防堵。

專家:「一天流量400噸,所以我們的挑戰就是防止地下水流經核電廠而被汙染,並且防止水源流入海洋中。」

這些受汙染的水源會直接衝擊到土地上滋養的植物,一旦流進海中更會影響全球。

主持人:「我們站在凍土牆系統上方,這個系統能防止地下水流入反應爐建築內。」

在反應爐周遭的長城一號阻止乾淨的地下水進入受汙染區,而落在核電廠附近的雨水則靠海邊的長城2號一滴不漏地攔截,雙管齊下的方式杜絕了輻射水入海的可能。

主持人:「這種科技已經發明一陣子了但從來沒有用在這種機會上,所以這是從意外衍生出的一種創新。」

汙水經過特殊的「儲水槽」,在這個步驟能去除多達62種的放射物質達到淨水功能,靠著就是這款先進的ALPS系統。

日本工作人員:「ALPS是多核種移除設備,每天可淨化達500噸核汙廢水,除了氚以外其他的核素都可以被吸收。」

這群無名英雄無畏致命輻射風險用傷痛換取經驗,替未來潛在的危機寫下寶貴的應變教科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21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