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MH370失蹤2週年 訴訟期至究責難


發佈時間:2016/03/08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馬航MH370失蹤,今天正式屆滿2週年,很多家屬至今無法釋懷,因為這起事件到現在仍沒有任何的解釋,他們對航空公司飛機製造商,甚至是馬來西亞政府都無法諒解,但想要究責可不容易,根據國際規定,空難訴訟期只有2年,也就是說提告時限就在今天;另一方面,有關飛機的下落,近來不斷傳出消息,包括莫三比克,還有之前也找到過機翼碎片的法屬留尼旺島,都分別發現疑似的殘骸,根據澳洲負責搜索的官員,MH370很有可能再過幾個月就能找到。

高舉著標語「平安歸來」,馬航客機MH370失蹤屆滿2週年,一早北京雍和宮外就聚集了大批乘客家屬。

失蹤乘客家屬:「不知道他們是活是死是好是壞,我們特焦急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那種焦慮症恐懼症抑鬱著,我們認為(MH)370是平安,我們的(MH)370乘客是平安的。」

直到現在仍沒有放棄希望,這樣的堅持,究竟是幸或不幸,不願意放手,讓許多家庭至今飽受折磨。

失蹤乘客家屬:「這種事實在難以承受,沒有想過會發生在我人生當中,我就相信母女是連心的,如果我女兒真的發生甚麼事,我一定會有感應,我認為他們是平安的。」

女兒、女婿都在失蹤客機上,家住北京的大媽堅信家人還活著,因此不接受賠償協商,像她一樣的還有這名河北農村的小子,他的哥哥也是MH370,154名中國乘客之一,為了賠償問題,家人已經反目成仇。

失蹤乘客家屬:「嫂嫂的意思是接受賠償,但我的父母不願意,所以她把兒子帶走,也不讓我爸媽探望,除非我們給她錢,所以我們又把孩子搶回來。」

根據國際協議規定,空難發生後訴訟期只有2年,也就是說3月8日就是家屬提告最後的機會,然而很多人一點頭緒也沒有,想究責談何容易。

失蹤乘客家屬:「沒有任何證據資訊或具體的東西,可以讓我們做判斷,目前就像一場賭注。」

說是一場賭,因為一旦家屬決定告馬航,就不能對馬來西亞政府,或者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等,再提出訴訟,除此之外,倘若馬航重整後改名,新公司也可藉此規避責任和義務。

律師:「所有責任都在舊公司身上,新公司可以說那是舊公司的問題,你們不可以告我們、不能告新公司。」

種種困境的根源就在於,MH370至今下落不明,由中馬澳聯合贊助的搜救,已經尋遍南印度洋,至少70%的區域,但官方一無所獲,反倒是民間消息不斷,繼2015年7月,在法屬留尼旺島上,發現第一塊,確認屬於客機的殘骸,日前在非洲莫三比克,一名美國觀光客,也發現疑似飛機尾翼的碎片,初步比對與MH370是相同機型。

澳洲運輸安全局官員:「我們仍然樂觀會在海中找到飛機,還有將近3萬5千平方公里還沒搜索。」

同樣也在留尼旺島,幾天前當地居民,也再度發現疑似的殘骸,澳洲官員說,有很大的可能再過幾個月,MH370就能被找到。

然而面對這場,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飛安機構也痛定思痛,有鑒於雷達覆蓋的範圍,只有地表3成,聯合國已經準備規範,未來所有飛機,都得接受衛星的追蹤,許多私人企業也積極研發,能夠百分之百涵蓋每個角落,隨時隨地監視的系統,從通報到黑盒子電力的要求,種種努力都是希望,悲劇不會再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航#MH370#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688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