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一女校規「攻訐元首者」記大過 立委批威權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軍方進入民宅搜索爭議,遭到外界抨擊,現在立委發現第一志願北一女,獎懲規定居然出現故意損毀國旗,惡意攻訐國家元首者,將會被記大過處分,校園仍然還是存在著威權現象,政大校園上個月也傳出學生校內張貼白色恐怖海報,遭到教官制止最後被強行撕毀,再度引起「教官退出校園」話題。

小綠綠一向給人印象,除了會念書學生個性活潑、校園開放民主,但校規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仔細看北一女獎懲規定,居然出現故意損毀國旗、惡意攻訐國家元首者,將會被記大過處分,消息被立委披露後,北一女強調,雖然沒人會違反此規定,未來將會在校務會議討論後刪除。

立委鄭麗君:「北一女它有正面回應,我覺得非常高興,他們校方談到說如果大家覺得不妥,他們可以考慮刪除,我甚至也可以建議說,是不是又請學生大家一起來討論。」

校園威權還有這一樁,上個月政治大學學生社團野火陣線,在校內張貼白色恐怖海報,遭到教官制止最後被強行撕毀,再度引起「教官退出校園」話題。

實踐大學軍訓室主任朱世華:「同學就有很多需求,我們去幫助學生。」

實際來到實踐大學,教官穿梭在校園裡,穿著一身軍服,學生看到後到底會不會感到畏懼呢?

實踐大學學生:「高中的時候很明顯就是,教官就是主宰者,自己就是被主宰者,但是到大學開始,就是跟社會接觸會比較頻繁,接案子或者去實習打工什麼的,就是漸漸了解到大家就是各司其職。」

實踐大學教官劉豐智:「我在學校已經服務十多年了啦,我覺得其實我有這個能力,能夠學校多做一點事,我是覺得願意的啦。」

實踐大學教官歐陽宇昇:「軍訓教官退出校園是見仁見智,基本上每個職務都有每個職務它的專業性存在。」

軍訓室在大學職務相當繁瑣,業務內容包括交通宣導、緊急事件、防毒教育、學生輔導、校園維安、協辦宿舍、兵役緩徵、失物招領,這些植物雖然都是芝麻小事,卻是五花八門,若立即裁撤軍訓室,恐怕將會造成學校行政困難。

德明科技大學將軍訓室改為校安中心,辦公室裡看不到穿著軍服教官,今年58歲黃介峰教官,在學校擔任教官長達25年,負責生活輔導、賃居服務和校園安全。

德明科大學生:「有一些問題可能跟教官討論會比輔導老師比較好,若沒有教官,誰幫你管理某一些壞學生或是說抽菸之類,然後常常翹課之類的。」

德明科大校安中心教官黃介峰:「就我個人立場,我當然希望說學校確實覺得教官是很重要的,然後有留在學校必要性。」

德明科大校安中心主任黃力:「我們軍訓室原來是有主任教官,他是一位上校那現在慢慢的我們,校安中心是一個二級單位,原來是一級單位現在降為二級單位,那這個校安中心原則上,它就是校園安全中心。」

2007年玄奘大學,是台灣第一所去除軍訓教官大學,2014年德明科大將軍訓室改為校安中心,2015年臺灣師範大學軍訓室也熄燈,2年多前立院朝野黨團提出共識,將在民國110年讓教官退出校園,教育部初估高中以下和大專院校,未來將需求7千多名輔導教師,軍訓室撤與不撤問題,大學早已自主,教官該不該或能不能全面退出校園,政府得全盤思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一女#教官#校園#政策#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47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