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士勞斯基逝世20年 雙面薇若妮卡重現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適逢經典大師奇士勞斯基逝世20週年,影史經典《雙面薇若妮卡》及藍、白、紅三部曲:《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等奇士勞斯基離世前最後的4部作品,將以數位修復版再度登上大銀幕,影癡可以重溫當時的悸動,也讓更多新一代的影迷能夠認識這位電影大師,有機會在大銀幕欣賞他的作品。

《雙面薇若妮卡》是奇士勞斯基最令人著迷、大開國際知名度的經典作品,獲得當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人道主義精神獎,及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電影透過繁複細緻的光影多重隱喻國族、生命、認同、愛與人性,引人反覆追索,一人分飾兩角的伊蓮雅各演技令人心碎動容,並以此片奪得坎城影后,進而受到國際影壇的注目。

一向關注道德與精神哲學議題的奇士勞斯基,隨後推出的《藍白紅三部曲》用法國國旗從左到右的3種顏色所代表的政治理念:自由、平等和博愛來闡述他的電影,被譽為電影史上的不朽之作,並被許多影評認為是電影界的巔峰。

《雙面薇若妮卡 數位修復版》敘述2個同名薇若妮卡的波蘭與法國女子互不相識,卻都擁有音樂天賦,年齡相仿、長相相似,甚至都有致命的心臟宿疾。神秘難解的命運將她們彼此緊密維繫,彷彿同樣的靈魂一生為二,互相交換死生蛻變。她們不僅是幾乎一模一樣的人,還是冥冥中能夠互相感應的人。波蘭的薇若妮卡曾對自己的父親說:「我有種奇特的感覺,我在這世上並不是孤單一人的。」;法國的薇若妮卡也說著類似的話:「我覺得自己好像同時活在兩個地方,總該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暗示著,這兩條生命彼此平行依存,卻未曾真正相遇。《雙面薇若妮卡 數位修復版》將於3月25日在台上映,而《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的經典數位修復會在7月22日與大家見面。(照片:天馬行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奇士勞斯基#雙面薇若妮卡#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28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