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印象深刻的第一夫人 南西雷根94歲逝


發佈時間:2016/03/0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94歲病逝,而它的夫婿已經離開她10年,雷根主政的80年代是美國的黃金時期,今天懷念這個第一家庭的報導,多少都帶有對於這個時代的唏噓。雷根在1952年和南西再婚,夫妻倆都是演員,此生走過52年婚姻,1956年南西演出最後一部電影《海軍悍婦》,也是夫妻倆唯一共同合作演出的電影,1966年雷根從政選上加州州長,並二度連任,南西在背後全力支持,在1981年雷根當選美國總統,才上任69天雷根就遇刺,而南西入主白宮後,大規模整修白宮,時尚穿著還力圖超越賈桂琳,深信占星術,爭議不斷;在1985年雷根二度當選美國總統,南西發現罹患乳癌,1987年切除乳房,雷根1989年卸任,1994年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南西嚴加保護,不讓外界看到雷根病容,也讓小布希推動阿茲海默症研究,雷根2004年過世,享壽93歲,之後南西也繼續替共和黨站台,包括替小布希、羅姆尼等人,現在傳出在加州家中逝世,享壽94歲。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因為心臟衰竭,病逝於加州的家中享壽94歲,雷根在總統任內開啟了美國富足的黃金年代,政界一致認為第一夫人南西有一定的功勞,南西和雷根總統的故事,就是一部好萊塢浪漫愛情電影,在真實世界上演。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我想不到有任何美好的婚姻,能和我跟隆尼的一樣,我想這是很不一般的,也是一個奇蹟對吧,是上帝如此安排的,太幸運了。」

南西是在紐約出生,母親是一名演員,從小父母離異,她被繼父領養後搬到芝加哥生活,長大後跟隨母親的腳步前往好萊塢發展,只不過南西闖蕩星河並不順遂,1950年代她才剛剛是個小有名氣的女演員時,就碰上了麥卡錫主義的白色恐怖時期,她被懷疑是共產黨的同情者,為了挽救演藝事業,她向當時的演員工會主席雷根求助,兩人一見鍾情。

南西前新聞發言人泰特:「聽她的敘述,我懷疑她當時確實是要找人幫忙,但她同時也是想見雷根,因為他很可愛而且又單身。」

兩人在1952年結婚,南西放棄了演藝事業專心於家庭,她最後主演的電影就是與雷根合演的,而他也成為南西人生中永遠的男主角,雷根後來棄影從政,1966年當選加州州長,南西成為州長夫人,任何場合上都能捕捉到南西用深情仰慕的眼神凝視著丈夫,無論私底下和公開場合,她都暱稱丈夫隆納德雷根為「隆尼」。

雷根前幕僚都柏斯坦:「這是真的感情,那不是女演員在演戲,倆人之間互相傾慕。」

雷根從政期間,南西一直是最佳的推手,而且一路將丈夫送進了白宮,1980年雷根當選美國總統。

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我當時只想到,老天啊,他當上總統了,我的隆尼,對!我的隆尼。」

當上第一夫人的南西,立刻為白宮帶來了新氣象,她把好萊塢的氣息帶進了政治圈,她在典禮上穿著大紅色的設計師禮服,還把白宮重新裝潢了一番,為了一頓國宴買了20萬美金的瓷器,在當時都引來不小的輿論批評,另外南西也參與了雷根在政策上的決定,尤其是在用人方面,她對雷根總統的影響力有多大,從一段媒體捕捉到南西為雷根總統提詞的畫面,就不難窺知一二。

美國前總統雷根:「嗯…我們會竭盡所能。」

而南西在接受訪問時,也不否認這點。

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一直以來我比較能識人,但是隆尼卻不行,所以我就會介入,告訴他這個人你要小心。」

1981年雷根總統上任還不滿半年,就遭到槍手暗殺重傷住院,南西從未踏出醫院一步直到雷根康復,刺殺事件後,南西在白宮的角色更加強勢,她為了保護丈夫,甚至求助於占星學,雷根日後的行程的安排,都必須經過她的同意才行,這也引發幕僚的不滿而出書爆料。

美國前總統雷根:「他選擇攻擊我太太,我不想對此評論。」

南西在擔任第一夫人期間,也在全國推動了打擊毒品的運動,頻繁的上電視推銷,作風與以往低調的第一夫人截然不同。

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向毒品說不,這當然不是全面解決問題的辦法,但這麼做是有其意義的。」

儘管外界對南西多有批評,但雷根卻十分力挺妻子,兩人結褵52年,雷根還時常寫情書給南西,無論人前人後,兩人都是一樣的鶼鰈情深。

雷根總統卸任後,於1994年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南西對於丈夫是更加地保護,絕不讓外界看到雷根的病容。

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你愛一個人那麼久,又和他結婚那麼多年,但是妳卻不能和他分享回憶,那是最痛苦的部分。」

南西還動用政界的影響力,敦促小布希總統推動阿茲海默症的研究,2004年雷根總統不敵病魔去世,南西在他的靈柩上深深一吻,難分難捨的畫面令人動容。

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一點也不會覺得命運待我不公,回顧此生的得與失,我的一生很精彩。」

美國兩黨的政治人物都對南西表達了哀悼與肯定,是她建議雷根,在冷戰期間與蘇聯領導人建立溝通管道,最終促成了融冰,在國際外交上有絕對貢獻,南西雷根曾在自傳中說到,她的人生是從嫁給雷根才開始的,南西將安葬在在雷根總統旁,同眠洛杉磯西北方的雷根總統圖書館,她的子女向外界表示,現在他們的母親終於可以重回父親的身邊了。

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沒錯,我們不喜歡和彼此分開,我們就是不喜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西雷根#逝世#第一夫人#美國總統#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55

0.0782

0.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