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能搜包!保全維護賣場秩序 越權恐挨告


發佈時間:2016/03/0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持續追蹤保全搜提袋案件,當事人被當成賊覺得不舒服,畢竟警報器並沒有響,卻被要求看買了什麼,律師也表示賣場保全並沒有公權力,如果強行要求搜包包,可以控告妨害自由,並提侵權損害賠償 。

當天投訴人就像這樣從2樓進入賣場,買完東西從未結帳出口出來卻遭攔下,質疑對方把它當賊,畢竟出入口沒有標示要寄物,而且寄物櫃不是在出口,而是在距離20公尺2樓的入口處。

不像這家賣場把置物櫃放在出口,想再進入買東西,工作人員會把結帳商品貼上標籤,代表沒問題,或者包包大小超過60公分以上,就會告知民眾需要放在寄物櫃內,出來之後再裝進去包包裡,保全頂多眼睛瞄一下,並不會主動上前搜包包或商品;或者有賣場在出口處安排2位工作人員,請消費者拿出結帳清單,沒有翻動民眾商品,因為像是大潤發、燦坤的保全人員主要都是以維護賣場安全,如果遇上小偷,就靠警報器響和監視器證據幫忙報案。

民眾:「他沒理由,幹嘛給他看?不可能的。」

律師周武榮:「要有司法警察身分才可以實施搜索,一般人是沒有任何權限,對別人的身體或者是附帶的東西進行搜索。」

律師也表示保全主要維護秩序,但沒有公權力,尤其包包屬於個人物品,民眾可以拒絕出示,否則保全越過自己權限,還會替自己惹上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全#賣場#搜查#妨害自由#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00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