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阪神甲子園球場 內野「黑土」超吸睛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吳迪叡 大阪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受到電影的關係,甲子園球場在台灣打開知名度,而球場的命名是因為在1924年興建完成,適逢甲子年,所以就以甲子園來命名,TVBS記者藍于洺在日本大阪,透過鏡頭帶您直擊場內環境。


記者藍于洺:「甲子園球場最特別的就是它的內野黑土設計,然而在這裡最經典的世投對決,就是阪神虎對決我身上所穿的球衣,讀賣巨人。」

走進甲子園球場,最大特色是內野黑土,球場整潔乾淨、管理嚴格且歷史悠久,1924年興建完成,因為是逢甲子年就以甲子園命名,2007年重新整修,現場最多可容納5萬多人,是日本高中聯賽場地,也是日職隊版神虎的主場,開幕戰他們要對決強敵巨人隊。

民眾:「最主要就是它的黑土很有名,然後還有高中的聯賽冠軍賽都是在這邊打,所以來看看這邊順便看看紀念館,很開心呀,第一次來,特別的地方土是黑色,覺得很特別,跟台灣都不一樣。」

記者藍于洺:「來到中外野,這邊有非常大的電子看板,目前這邊是用布幕遮住,但是您可以透過這小小的縫隙,來看到球員在場上鏈球的身影。」

管理嚴格,拍攝有也許多限制,因為甲子園平常並不能隨意參訪,要透過正式申請得到核准才能進入,民眾把握機會照片拍個不停。

記者藍于洺:「這邊是甲子園歷史館,看到這邊的球牆都是當時參加甲子園的使用球,那這邊平常進來只能用拍照的方式,我們透過申請可以透過錄影的方式,帶您來看看精采的畫面。」

甲子園歷史館收藏歷年來各校文物,眼前這幅初代夏季旗是鎮館之寶,價值2000萬日幣、將近台幣6百多萬,包含當年嘉義農工的新聞資料以及復刻板球衣。

電影《KANO效應》也讓甲子園在台知名度大開,過去一年總共11萬人參訪,就有1萬人是來自台灣,年收入上看6千萬日幣,歷史館只能讓民眾拍照,TVBS申請得到核准才可以錄影。

甲子園歷史館館方人員:「《KANO》的電影播出後,台灣的旅客近年來有增加,周邊商品的也成長,《KANO》電影還是有影響力。」

悠久場館整齊乾淨,更保留了過去百年來各校文物,讓甲子園不僅是高中球員的夢想殿堂,也成了棒球迷珍貴的資產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甲子園#KANO#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739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