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鍋貼轉賣咖啡火鍋 虧6千萬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國82年開設第一間鍋貼店的李幸長,迅速發展連鎖企業,最風光的時候,每間店營業額近百萬,不過鍋貼連鎖品牌競爭,台灣將近700家已經飽和,李幸長曾經力求轉型,發展新品牌,賣起火鍋和咖啡,燒臘快餐也都有,卻因為每月卻虧損30萬,不到1年就收攤,現在更出脫大陸和香港股權,從地攤起家出頭的李幸長,現在得面對企業轉型的難題。

TVBS記者史靜芬:「180坪的店面,現在只剩下空蕩蕩的看板,不過在這之前它可是鍋貼轉型的火鍋店。」

熱呼呼的新疆口味火鍋,甚至燒臘、咖啡全都賣,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鍋貼連鎖店,在董事長李幸長規劃下,力求轉型發產新品牌大遊龍,但是不到1年宣告終止。李幸長:「因為它虧損太嚴重了,我本來是想要讓它轉型啦,虧了5、6千萬。」

包括去年6月開幕的景美店,和在精華路段開張的南京東路店,都因為每月虧損20到30萬元結束營業,不過李幸長求突破不只賣火鍋。連鎖鍋貼店員:「咖哩飯出喔。」

明明是鍋貼店,卻賣起咖哩,新品牌宣告夭折,舊有的鍋貼店卻加了新菜單,咖哩飯、酸辣湯餃、牛肉麵、小菜全都賣,還自己研發各式飲料,新口味仙草茶推出,讓顧客免費暢飲博口碑,其實業者長早早評估國內鍋貼市場飽和。

連鎖店最老字號的四海遊龍包括合作輔導店家,總數將近200家,但1999年才推出的八方雲集後來居上,近300家,從四海遊龍分家出來的鮮天下近30家,全台鍋貼店700家,市場卻越來越萎縮。

鍋貼營業額從2000年單店營業額90萬的成績,到10年後卻只剩60萬,李幸長即使進軍大陸,現在卻全部脫產。李幸長:「賣給一個美商,讓他們去擴店吧,我只退守台灣而已。」

曾經出書分享成功經歷,李幸長走過籌措資金的創業維艱,但是力求企業轉型,恐怕將是另一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海遊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66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