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大餐、春酒密集 胃食道逆流患者增2成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現在很多人進入春酒密集週,聚餐時間晚或甚至有應酬宵夜攤,也讓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增加2成,醫生說因為吃完東西會產生胃酸,倒頭就睡就容易胃食道逆流,除了不舒服,長期下來也可能造成食道癌。


過年餐餐都吃好料,烹調方式高油高鹽外,現在又碰上春酒密集週,應酬、飯局甚至宵夜攤一堆,讓醫院腸胃科門診也湧現人潮,醫生發現過完年,胃食道逆流的病患增加2成,食道黏膜上顏色比較深的就是胃酸,長時間刺激產生發炎或受傷的情況。

腸胃科主治醫生康本初:「食道發炎受傷久了有可能產生細胞變性,也有可能產生早期食道癌的變化。」

醫生說大餐過後切忌不要倒頭就睡,晚上如果真的肚子餓也盡量吃水煮蛋或熱牛奶,時間上也要掌控,只要是你睡覺前的2到3小時吃東西,就算宵夜都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

腸胃科主治醫生康本初:「胃酸會增加然後好像睡覺的時候內容物可能會逆流回食道,所以造成食道容易發炎受傷就是胃食道逆流。」

醫生也說胃食道逆流常發生在三餐不正常、吃東西吃太快或是抽菸跟愛喝咖啡,長期不理會除了傷腸胃還會有罹癌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酒#食道癌#胃食道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718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