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排駕照卻得開手排車 家屬控「小兵枉死」

記者 邱致鈞 / 攝影 蔡豐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還記得上個月1日,2名台北港岸巡人員,執勤時連人帶車被瘋狗浪捲走。直到7日和12日才分別發現2人遺體,由於事發當時,是義務役二兵牛俊皓開貨車載著黃姓少尉,但家屬今天在立法院激動控訴,牛俊皓只有自排駕照怎麼被要求開手排貨車。而且當天風大浪高,為何還到防波提盡頭執行勤務。

死亡海巡義務役牛俊皓姨丈:「我們不是要錢,我們是要給他一個清白的走,給以後的人不要再冤死。」

記者會上激動到一度落淚,他是義務役二兵牛俊皓的家人,時間重回2月1日,海陸空大搜索因為2名岸巡人員到台北港執勤卻連人帶車消失。原來當天一早岸巡獲報台北港外海有船隻擱淺,義務役二兵牛俊皓載著黃姓少尉到外堤查看,9點20分還曾經回報,但20分鐘後2人失聯。

直到7日先發現了貨車和死亡多日的黃姓少尉,之後12日又尋獲牛俊皓遺體,慘遭瘋狗浪捲走,但家屬控訴牛俊皓沒有手排駕照,為何被要求開手排貨車?

死亡海巡義務役牛俊皓姨丈:「有沒有駕照,那我說我會開大貨車你就讓我開大貨車嗎?不要再受訓了嗎?就是因為我會開,你們相信他講這個話嗎?」

海巡署人員:「當時只有發問來確認說當事人會不會開車。」

坦承入伍當時只問有沒有駕照,沒細問是手排或自排。但家屬更怒問為何天氣這麼差海象如此糟,卻要人到危險地方執勤?

死亡海巡義務役牛俊皓姨丈:「車子在這個6米高防波堤的盡頭,被這個瘋狗浪這樣打下去,那個地方是不可以進去,也不能進去的地方,每一個人都知道,那為什麼當天要叫他們去執行這個死亡任務?」

尋獲遺體後要家屬自己找救護車,自己找冰櫃,因公殉職家屬痛失親人之際,卻沒有得到該得到的尊重,落淚質問控訴,只希望這2條人命是最後的犧牲,不要因為疏忽再有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排車#控訴#冤死#瘋狗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5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