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童星當紅炸子雞 警探爸爸隨著出名


發佈時間:2016/03/0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落幕,電影不存在的房間裡面的童星繼續風騷全場,但是種族爭議也沒有結束,主持人拿亞裔童工開玩笑,引爆痛批聲浪,連NBA球星林書豪都出面批評,而且今年典禮收視率創下8年新低,以及歷史第三低的紀錄,怎麼搶救收視率呢,下面的報導,或許能夠提供一點想法。

科技媒體Mashable稱呼,這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最可愛的時刻,最可愛的不是機器人,而是從座位上興奮站起來的童星,雅各特蘭姆雷。

頒獎人艾迪瑞德曼:「最佳女主角,布麗拉森。」

當他電影裡的媽媽「布麗拉森」上台領獎前,轉頭跟他擊掌加擁抱,導播的鏡頭緊盯著雅各不放,《不存在的房間》是雅各第一部主演的電影,雅各自然不造作的表現讓他廣受矚目,無論有沒有得獎。

影評人票選獎頒獎人:「影評人票選獎最優秀演員獎得主,《不存在的房間》雅各特蘭姆雷。」

都風靡了今年電影頒獎季的各大場子,連他當警探的帥氣爸爸都被成為媒體焦點。

脫口秀主持人艾倫:「你的火辣媽咪就坐在你的火辣爹地旁邊,有一個火辣爹地是什麼感覺?」

童星雅各特蘭姆雷:「很有趣啊,他們一直拿這件事開玩笑,連我媽現在都叫我爸火辣爹地。」

來自加拿大、白皮膚的童星,成為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最可愛的的萬人迷,只是在同一個舞台,三個亞裔小孩出場,卻淪為整晚最慘不忍睹的橋段之一。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今晚奧斯卡獎的結果,是由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計票製表,資誠派了公司內最敬業、最精準、最任勞任怨的代表,歡迎朱明、林寶、莫斯科維茲。」

主持人拿亞裔童工當笑話的梗,並且向觀眾提出挑戰。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如果我這個玩笑讓你們不開心,那就拿起你的手機推文,你們的手機也是這些小童工做的喔。」

結果痛批主持人玩老梗、歧視亞裔的推文如雪片般飛來,NBA球星球星林書豪發文表示,這種(種族歧視)的情況,何時會改變?對於歧視亞裔人士被當作很酷或很ok的事情,感到厭倦,奧斯卡獎落幕了,種族議題繼續延燒,但這場典禮倒也不是全然負面的。

頒獎人摩根費里曼:「最佳影片是《驚爆焦點》。」

最大獎爆冷給了《驚爆焦點》,電影中,新聞從業人員不畏權勢、埋頭苦幹、伸張良知。

「華郵」總編/時任「波士頓環球報」總編馬帝拜倫:「這是擺在我們眼前的事情貨真價實的。」

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禍害就不會被揭發,羅馬天主教教會就不會面臨改革的壓力。

「華郵」總編/時任「波士頓環球報」總編馬帝拜倫:「當你說真相將永遠不得而知,恰好反映出新聞業的本質,是要追蹤調查發掘真相。」

諷刺的是,現實的新聞界早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驚爆焦點》編劇喬許辛格:「新聞業過去15年經歷的變化,讓人覺得遺憾。」

短短15年,傳統媒體持續面對數位化浪潮的巨大挑戰,縮編、裁員,閱聽大眾對於媒體極度不信任,但是驚爆焦點獲得奧斯卡金袍加持,讓觀眾記起新聞真的能夠幫助弱勢、伸張正義。

「受神父性虐待倖存者網絡」成員瑪莉蒂斯潘札:「自從電影《驚爆焦點》上映之後,更多的倖存者出面控訴教會與神父,《驚爆焦點》的影響力前所未見,它讓教會包庇神職人員的行徑曝光,這種劣行至今仍以保護教會之名存在。」

導演希望驚爆焦點得獎,能夠喚起大眾對優秀媒體工作者的尊重,並且激勵新聞界。

《驚爆焦點》導演湯姆麥卡錫:「希望這部電影不只激勵新聞業,也讓社會大眾體認到,好新聞是民主的基本元素,我們必須竭盡所能保護它。」

畢竟新聞媒體的內容是社會的縮影,社會大眾難辭其咎,種族、媒體寒冬都是社會困境,而奧斯卡獎的困境,恐怕是不見起色的收視率。

CNN主持人奎斯特:「奧斯卡獎典禮欠缺的是很多觀眾,第88屆典禮直播收視率創下史上第三低。」

根據尼爾森統計,28日收看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人數大約是3430萬人,較去年又下滑6%,到底該如何搶救收視率?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我看明年主持飯碗,再被凱文哈特搶走啦。」

主持人放話,要同僚別來搶他飯碗,被他點名的凱文哈特是好萊塢片約最多的非裔演員之一。

演員/表演引言人凱文哈特:「今天這些問題終將成為老問題,我們不能被多元性的負面議題擊垮,讓我們繼續我們從事的工作努力而為。」

看看他說話多得體,或許奧斯卡還可以考慮這對組合喔,雅各特蘭姆雷和迦納童星亞伯拉罕阿塔,一起頒發最佳實景短片,兩人可愛模樣擄獲人心。

網路新聞主持人:「我想要雅各和亞伯拉罕,年年主持奧斯卡獎。」

亞伯拉罕阿塔原本在西非迦納街上叫賣,被美國導演相中主演《無境之獸》,奪下去年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還榮登今年美國獨立精神獎影帝寶座,兩個一黑一白童星,或許再搭上剛剛那三位亞裔孩子,還有小小兵。

頒獎人小小兵:「真是太榮幸了,可以來頒發最佳動畫短片獎。」

或許能減少一點種族歧視的煙硝味,而且童顏童語可能比大人生硬難笑的梗,更能搶救收視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種族議題#收視率#不存在的房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92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