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京滬等4大城市 1週房價漲幅破百分之千


發佈時間:2016/02/2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過年後實施房地產「去庫存」新政策,原本是希望刺激二、三線以下城市的買氣,降低空屋率,但卻先炒起了四大城「北上廣深」,也就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交易量和房價,不僅預售屋看房爆買,房地產交易中心更是大排長龍,得出動警察和保全維持秩序。深圳的住宅成交戶數,比上個月成長4187%,上海更是一個禮拜賣出2740間房,一線城市的房市瘋狂以及房價飆漲,絕對不是大陸官方「去庫存」政策的目的,因此不得不透過媒體警告,一定會抑制投資性買房。

隊伍都已經拐了好幾個彎,長長的人龍還是看不見盡頭,排隊累啊,上海大媽乾脆自備板凳。

上海民眾:「很多人5點多就來了,如果來晚的話,下午都不一定能辦上,從7點多就過來了排到現在。」

就怕場面失控,警察保全也全出動。

大陸記者:「現在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邊已經排起,幾百米的蜿蜒長隊,我現在是在(上海)寶山區,房地產交易中心的門口,按照道理來說這裡應該是8點3刻開放預檢,但事實上今天早上從6點多開始,這裡已經陸續排起了人龍,因此為了保證安全,現場採取了一些限流措施。」

上海房地產交易中心保全:「基本上是50個一放50個一放,裡面不能聚集太多。」

終於輪到啦,大媽大嬸衝啊,只是進了門,還是得繼續等等等。

上海房地產交易中心人員:「昨天到下班的時候有700多,辦到好像晚上6到7點鐘。」

大陸經濟走下坡,空屋率創新高,庫存面積加起來超過7個台北市,政府推新政,減稅放款去庫存。

上海民眾:「稅是年前交的但還沒過戶,是可以的呀,符合退稅的要求。」

上海民眾:「來退稅,(根據新政)對降了嘛,本來3%現在1.5%嘛不是。」

新政上路確實刺激了買氣,但火爆的卻不是大陸官方希望脫手的二、三、四線城市,反倒是房價已經居高不下的,四個一線大城北上廣深。

上海房地產銷售人員:「後面這棟的話我看看還有沒有,有的話也是靠這邊的,靠這邊的都已經賣掉了,你來的有點遲,可以挑的不多了,就昨天剛開(賣)的一棟,而且精裝的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感覺都跟搶的似的,說句實話真的跟搶的一樣。」

上海民眾:「如果說這個房價,一直處於往上漲的狀態,那我們想盡快,就怕再漲,還是擔心怕再漲,如果再漲的話,我們肯定心裡面有點承受不了。」

過年之後,大陸新政策實施,32個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積比1月成長6.7倍,比去年同期多了5倍,而四大城光是15到21日僅僅一個禮拜,深圳賣了1329戶房,漲幅是上個月的4187%,北京979戶上漲3526%,廣州958戶增加2128%,上海漲幅1871%,更賣出2740戶房子。

驚人的交易量也造就不少誇張現象,就有深圳民眾過年前買房付了訂金,過年後要去繳頭期款時,竟被告知房屋的總價加了30萬人民幣,近150萬台幣,民眾不要了卻也拿不回訂金。

深圳購房民眾:「他就說我們收回來的訂金,從來都沒有退回給任何一人的。」

這位太太想討公道找來記者,但才踏進廣場就被動手阻攔。

深圳房地產保全:「誰叫你進去的,不知道保安是幹什麼的是吧。」

不僅動手,穿花外套的保全大吼,來了十幾個人把記者團團圍住,一陣粗暴推擠,記者被打傷,耳朵撕裂流血得縫好幾針,新聞上的大陸央視,開發商才登門道歉,也難怪會有人這樣形容,樓市瘋了,一線城市房價連翻漲,大陸官方不得不透過媒體警告。

大陸主播:「上海將會繼續按照三個為主的原則,抑制投資投機性的購房,支持自住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嚴格執行住房限購的政策,確保上海的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

大陸政府多年來房地產調控,短短一個月灰飛煙滅新政策實施,卻是想去的庫存沒去成,不想漲的房價一飛衝天,專家這麼形容,大陸樓市正上演罕見異象,更奇特的是,官方在乾旱區人工降雨,但雨卻下到了淹水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市#利率#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398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