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門檻欲下修! 綠委提「表決領土主權」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楊清波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擁有國會最多席次的民進黨,將提案「下修公投法門檻」,立委們提出眾多版本,包括可公投表決憲法創制、領土和主權,另外連署提案和通過的門檻也大幅度下修,國親立委們表示,門檻下修是民眾權益,不會多做阻擋,但提案的民進黨要負起全部責任。

新國會民進黨過半,公投法門檻下修將捲土重來。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公投法補正,還權於民,我想這也是台灣社會我們長期追求的一個目標,所以我們期待新國會落實公投法的補正。」

按照現行法規,公投不能表決憲法創制、領土變更跟主權讓渡,但民進黨立委們提案大開綠燈,葉宜津版主張超過100人就能提案,連署人數也只需現行總統選舉人數的1.5%,大約27萬人,同意票數更只要超過投票權人數的1/4,而高志鵬版連署需求人數則要總統選舉人數3‰,也至少要超過一半的有投票權民眾贊成才能通過,林淑芬版雖然通過條件一樣,但提案完全不設門檻,另外李昆澤也提出只要滿18歲公民就能參與公投。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我們強力支持降低門檻的修法,變更領土啦還是其他相關事項,這個部份就現在來講,是比較不那麼急的議題。」

民進黨樂見破除所謂的鳥籠公投,但表決議題就有不同聲音,而國親立委說不會阻擋。

立委李彥秀:「我們是因為立法院的人數過少,所以未來在很多事情上,我們沒有辦法去做更進一步主導。」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降低公投門檻其實是民眾的權益,變更領土也好,或者修憲也好,這些其他的議題,我覺得應該先讓蔡總統出來表態,是民進黨整體共識,還是立委單獨暴衝。」

民進黨將主導包括提案議題在內的公投門檻下修,520後完全執政就要完全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門檻#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4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