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租金翻漲壓縮小店 西門商圈「東區化」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6

西門町商圈以往有許多傳統小吃和特色商店,不少民眾喜歡來這裡吃道地的美食、搶便宜,但隨著店租金變貴,不少本土業者棄守一樓或者精華地段的店面,轉進小巷弄開業省成本,取而代之的都是國際連鎖大品牌,像是球鞋、服飾等等,當然消費也跟著變貴,許多民眾表示,小店變少國際品牌變多,感覺西門町越來越「東區化」了。

記者藍于洺:「在西門町這家2樓的餃子店,原本它是在1樓來營業,但是因為店租的關係,它現在要到2樓來做生意,像這樣自有店舖的飲料店在西門町已有多年的歷史,但是未來在高店租的情況之下,這樣的店面將會越來越少。」

特色小店、傳統店家數量減少,取而代之的是連鎖品牌,像是西寧南路、峨嵋街都有國際運動品牌店面,漢中街上則有不少國際服飾進駐,以往以速食店和小吃著名的成都街和昆明街口,現在看到的也都是日系百貨和歐美精品店,西門町隨著租金變貴,也變得越來越「東區化」。

房產專家施光明:「西門町東區化,未來相當有可能導致於傳統的店面,租金它不敷成本就全面上揚。」

租金高本土業者觀望,峨嵋街上知名小吃店因為店租換約,原本月租25萬一下漲到35萬,只能棄守1樓店面搬到2樓,除了自有店舖的老店家能守住之外,其他本土或潮牌小店只能轉往巷弄。

民眾:「以前大概是100元出頭就好(一餐),現在可能快要到150元,吃的有變貴,因為我朋友在台北(西門町)生活。」

民眾:「最近聽他們在說是抱怨也好,分享也好,就是台北居大不易,還是相對上(小店家開業),會來得困難一點。」

租金高反應在成本物價,吃的、喝的平均貴10到50元不等,以往想撿便宜選特色小店找折扣,但現在百貨大品牌進駐,價錢也上漲,買衣服也貴了3到500元,加上特色商家也變少,民眾表示西門町逐漸東區化,雖然買東西變得方便,但也的確少了過去西門町的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圈#租金#商店#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93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