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普」大錢坑負債千億 鴻海急喊暫停


發佈時間:2016/02/26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談了4年的鴻夏戀一路波折不斷,夏普好不容易點頭接受鴻海併購,沒想到鴻海發現夏普還有3500億日圓的或有債務臨時喊卡,鴻夏戀大逆轉,夏普社長緊急飛到大陸深圳,這個週末就會和郭董見面,回顧過去4年的鴻夏戀屢屢躍上新聞版面,一開始是夏普找上郭董要聯合抗韓,中間歷經夏普經營不擅、相互不信任等問題,鴻夏戀破局一度讓郭董氣到心寒,認為自己被騙,但他始終對夏普放不了手,還是想把夏普娶回家!

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我們決定接受鴻海的方案,當然是通過了。」

好不容易夏普點頭,願意下嫁鴻海,短短半天之後橫生變數。

日本新聞主播:「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發佈收購契約將要延期的消息,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決定延後收購夏普的合約簽訂。」

鴻海單方面宣布,延後收購合約的簽訂,難道要當落跑新郎嗎?

日本記者:「鴻海收到夏普未來可能發生,大約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清單。」

鴻海被夏普的潛在負債給嚇到了,擔心娶到賠錢貨,這些「或有負債」包含了員工退休金、合約的違約金,還有政府補助金等款項。

記者:「夏普今天(26日)表示與鴻海以達成最終契約為方向,協商包括潛在風險等內容。」

夏普還不忘點出,這些或有負債早就列入財務報表,沒有另外公布的必要,事實上夏普去年提出的有價證券報告書,第21頁上也能找到關於或有負債的陳述。

日本新聞主播:「鴻海想出招干擾夏普我們也能如此解讀,夏普已經派遣主要幹部前往鴻海,急著要在這個月內簽訂合約。」

不管這是不是鴻海在收購前、討價還價的談判策略,這下新郎拿翹,夏普顯然也急了,社長高橋興三親自出馬遠赴大陸深圳,找郭台銘說清楚講明白。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02.18):「在這當下我們應該保持安靜。」

鴻夏戀過程一波三折,而當年的牽線月老就是他,和郭台銘有著30年交情幫富士康工廠設計研磨機的日本社長,中川威雄。2月初郭台銘飛往夏普總部開會之際,中川正在辦公室裡跟郭台銘講電話恰巧被日本記者拍到。

郭台銘好友中川威雄:「把技術賣到全世界他會做出計畫,然後說服所有的人會拉著大家前進,他是非常厲害的銷售員。」

中川對郭台銘讚譽有加,對於鴻夏戀這樁投資案,中川給了不少意見,但男婚女嫁的信任感可不是那麼容易搞定。

旁白:「夏普4年前曾準備接受鴻海的出資,就在雙方點頭前一刻喊卡,夏普對鴻海有強烈的不信任。」

記者(02.05):「夏普社長不相信鴻海,希望也能和產業革新機構繼續協商。」

夏普一度在鴻海和日本產業革新機構之間,左右逢源,原因出在2012年曾經被鴻海傷到。鴻夏戀話說從頭2012年8月30日,郭台銘原訂在日本大阪召開「鴻夏戀」記者會卻突然缺席,放了台日媒體大鴿子。

隔天回到台灣郭董三緘其口,外界根本搞不清楚鴻海夏普合作案卡在哪裡,直到2014年6月郭董才對外透露自己被夏普騙了,原本鴻海提出以每股550日圓的條件,要入股夏普,沒想到夏普股價大跌,鴻海要求重新談判入股條件,夏普一度同意後來又不認帳,這一回合鴻夏戀以破局收場。

事隔4年新一回合的鴻夏戀更加撲朔迷離,先是有產業革新機構搶親形成三角習題,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鴻海、夏普又各自放話。

旁白:「鴻海說他們早已告知夏普須先釐清疑慮要暫緩協議,夏普卻仍逕自對外宣布情歸鴻海。」

鴻夏戀教人霧裡看花,大結局再掀波瀾,夏普這個大錢坑到底接還是不接,鴻海恐怕要傷腦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普#負債#鴻海#暫停#收購#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418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