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劇《下町火箭》高收視 掀天文衛星熱潮


發佈時間:2016/02/25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上班族去年討論度最高的一部日劇,叫做《下町火箭》,描述一家經營困難的小工廠,陷入是否要出售專利給火箭企業的兩難,掀起日本民間對火箭和衛星的熱愛,日本2月中旬才發射一枚高科技衛星,用於觀測黑洞和X射線,對探索宇宙歷史大有幫助。


一間鄉鎮裡的小工廠失去客戶、資金週轉困難,如何在最惡劣的環境下,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日劇《下町火箭》:「你們一定要派上用場喔,要為這個世界做點事,知道嗎?」

這是日本上班族,討論度最高的日劇 《下町火箭》,描述小工廠面臨經營困難,努力想要華麗轉身,該不該出售專利給國產火箭企業,陷入兩難抉擇。

日劇《下町火箭》:「發射30秒前,28、27、26、25。」

《下町火箭》是2015年日本民營電視台的收視率冠軍,劇情緊扣火箭這個主題,不難看出日本從官方到民間,對火箭與衛星發射有著高度熱情,2月份中旬,日本第六代X線衛星,從鹿兒島基地發射升空,15分鐘後成功進入營運軌道,肩負起觀測黑洞的重責大任。

衛星介紹影片:「要怎麼樣拍攝黑洞呢?Astro-H靠的是觀測X線,X線會大量出現在星球活動活躍的地方。」

高溫高能量天體釋放出的X射線,靠這枚衛星捕捉,不是問題,和過去5次發射的天文衛星相比,這一次的宇宙探測,深度廣度都大幅提升。

新聞報導:「這顆衛星搭載可以觀測到X線的望遠鏡,最高感度比過去高100倍,可以觀測到80億光年之前,能夠解開宇宙生成的秘密。」

衛星發射成功,好的火箭功不可沒,負責的火箭製造三菱重工業,從2005年連續24次完成發射任務,成功率高達將近97%。

記者:「這次是H-IIA第30次發射,如果順利升空,這10多年來就都不曾失敗,成功率為96.7%。」

值得信賴的火箭,搭載日本新一代高科技衛星,甚至有機會解開重力波謎團,讓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更進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箭#日劇#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82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