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殺人兇手」 自由台灣黨中正紀念堂噴漆


發佈時間:2016/02/2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抗議前總統蔣介石是228劊子手,率眾前往中正紀念堂蔣介石展覽館噴漆,怒嗆「殺人兇手何須緬懷」,強調此舉是落實「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恰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也高喊轉型正義,還要求立院黨團提案發言,得更有戰略思維。

獨派抗議人士:「為什麼台灣可以紀念蔣介石,殺人兇手、殺人兇手,何須緬懷、何須緬懷。」

抗議人士手拿紅色噴漆罐與警察扭打成一團,中正紀念堂蔣介石展覽館滿是鮮紅,自由台灣黨10幾位群眾先朝著館內牆壁看板潑漆,寫上受蔣家迫害失去生命的受難者姓名,高舉布條,還在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掛上「殺人兇手」牌子。

館方人員:「當然是個歷史背景啦,但蔣介石有沒有殺人嘛,蔣介石有沒有迫害別人嘛。」

獨派抗議人士:「歷史我們要記取教訓,記取教訓為什麼是紀念呢。」

館方人員看不下去雙邊互嗆,警方隨即將主事者帶回派出所。

獨派抗議人士:「今天只是噴漆而已,老實說對蔣介石,對於這種紀念加害者的行為,噴漆已經算很客氣了。」

獨派人士聲明,這是「轉型正義」第一步,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喊的轉型正義如出一轍嗎?畢竟日前中常會蔡英文才要求,立院黨團提案和發言必須更有戰略思維。

立委李應元:「主席在看事情會看的遠一點、看全面一點,主席只是做一個提醒,我想但是主席最後都會尊重黨團的自主運作。」

急忙替自家主席澄清,不過外界解讀最大主因是立委高志鵬提出廢國父銅像還有廢紅十字會,被認為不夠關切人民需求。

立委蘇巧慧:「有整體的戰略考量,是一個即將執政的政黨應該展現負責的態度,但黨團的每一個委員都有自主的提案權,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主席這是善意提醒。」

綠委委婉強調,主席只是善意提醒,但準總統型塑的「轉型正義」,似乎逐漸引發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介石#噴漆#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48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