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擠下紐約 百名10億美金身價富豪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胡潤公布2016年最新的全球富豪榜名單,華人方面,大陸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因為布局商業地產和影視產業有成,以身價1700億人民幣,擠下了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為華人圈最有錢的人!而大陸北京也首度擠下紐約,成為全世界超級富豪最多的城市,身價10億美金的富豪已經多達100人。

走到哪塞到哪,這是大陸首都北京,外界印象車多、霧霾多,現在還要再加一個超級富豪也很多。

TVBS記者曾俊豪:「大陸資產超過10億美金的超級富豪一共有568位,當中有100人都住在這裡,大陸的首都北京,這也讓他超越美國紐約,成為全球富豪之都。」

胡潤公布2016全球富豪排名,身價超過10億美金的超級富豪一共有2188人,比去年增加99人,其中最多人住在北京,之後是紐約以及莫斯科、香港和上海,前10名的排行榜,有一半的城市在中國大陸。

北京大學國發院教授霍德明:「重要的企業、國營企業總部都設在北京,為什麼要設在北京這很清楚,跟政府打交道方便。」

學者分析,北京富豪多是因為靠近權力核心,人脈、資源豐富,而在報告中,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身價1700億人民幣,還擠下李嘉誠成為華人首富,加上阿里巴巴集團的馬雲、娃哈哈集團的宗慶後,騰訊馬化騰以及小米雷軍是大陸最有錢的5個人。

北京大學國發院教授霍德明:「對於商業投資上面,他的眼光跟一般所謂住宅地產這些人,肯定不一樣。」

王健林在大陸各地蓋影城,收購美國傳奇影視,商業地產也沒受到打房衝擊,讓資產越來越多,胡潤的報告還提到製造業是大陸富豪財富的主要來源,但學者分析,勞工成本提高以及機械化的趨勢下,這類富豪的資產將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豪#北京#王健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787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