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出道爆紅、低潮酗酒 歌神起伏人生!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9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984年參加歌唱比賽出道,張學友第一張專輯,就在香港賣出20萬張的高銷售量,但1988年,張學友的唱片銷量忽然跌入谷底,事業低潮找上了他,沉迷於飲酒作樂,為了賺錢養家,他努力振作拍電影,意外拿下香港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獎項,讓他重拾信心,而且還一路衝到事業頂峰。傳奇性的「歌神」並非一路順遂,來看看張學友的起伏人生。

張學友(演唱會「祝福」):「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他是張學友,在華語歌壇當中,有著無以撼動的歌神地位,有著如此崇高的地位,但他卻沒有大牌的明星架子,在藝人朋友的眼中,他是最不像巨星的SUPER STAR。藝人黃子佼:「感覺上他就是一個巨星,在台上是萬人擁戴。」

張學友出生在香港,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中,全家人都是海員,只有張學友因為會暈車、暈船,所以沒辦法擔任這樣的工作,23歲那年,被家人與朋友們慫恿,參加第一屆全港18區業餘歌唱比賽,一舉拿下冠軍,踏入演藝圈。

張學友一出道就爆紅,專輯在香港大賣20萬張,聲勢如日中天,1986年,張學友還開始拍電影,第二部片,就讓他遇到了羅美薇。張學友(演唱會片段「月半彎」):「我的愛情故事,從這裡開始,似夢似幻,那每一句誓言,還在耳旁,總是忘不了她深情款款。」

就在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同時,張學友被名氣沖昏了頭,忽然間迷失了方向,他生活茫茫然的,每天只想找朋友飲酒作樂,於是第一次的事業低潮,找上了他。張學友(1999.12.16):「你花多少時間、花多少心血、多少努力在什麼地方,你會看到的。」

張學友(演唱會「心如刀割」):「我的天是灰色。」

張學友(1999.12.16):「我有生活壓力那個時候,因為我爸已經退休了,因為我的出來,讓我爸退休。」

電影「旺角卡門」片段:「你動我啊,有種你動我啊。」

生活的壓力,逼著張學友不能繼續墮落,1989年電影「旺角卡門」,讓張學友得到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這個獎,為他的演藝事業打上了一劑強心針,他的聲勢回來了,1990年電影「笑傲江湖」,也讓張學友贏得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電影「笑傲江湖」片段:「你這麼行,你來替我拿個主意吧,不敢,屬下知道他是狗。」

得獎的聲勢,讓張學友重拾信心,而他回復水準的歌唱表現,也將他推回暢銷歌手的地位,四大天王的稱號,更是讓他的演藝事業水漲船高,接著「吻別」這張專輯,更是讓張學友贏得了歌神地位。

但是因為失去過,所以張學友更謙虛了,他不耍大牌、不鬧緋聞,感情世界裡,始終只有羅美薇一個名字,2人在交往10年後,步入結婚禮堂。張學友(演唱會「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從此以後,無欲無求。」

婚後的張學友,逐漸將人生的重心轉移,不再以事業為重,而羅美薇也幾乎沒有出現在螢光幕上,1997年,張學友為了圓一個華人音樂劇的夢想,用上億元,打造雪狼湖這部前所未有的音樂巨作。

2005年,站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這不但是台灣首部大型音樂劇的表演,更是台北小巨蛋完工後,第一場的演出,但卻讓張學友發生演藝生涯中,最嚴重的倒嗓事件。張學友(2005.12.02):「非常抱歉,因為我一個人,沒辦法繼續下去。」

黃子佼:「他是一個非常『ㄍㄧㄥ』的人,你記不記得雪狼湖那個時候。」

張學友(2005.12.03):「我相信明天我還是可以唱的,只是我真的不想,不想這樣自己呼嚨過去,就這樣唱完就算了。」

語帶哽咽及沙啞,張學友很懊惱,面對演藝生涯中唯一一次,演出不到一半就喊停的狀況,他感謝所有觀眾的體諒與包容,但他不會因此而退縮,休息過後再上台,果然贏得滿堂彩,他仍然是華人音樂中無人能取代的歌神,張學友。

張學友(演唱會歌曲「想和你去吹吹風」):「讓我們像從前一樣安安靜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學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404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