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南卡初選領先 共和黨候選呼之欲出


發佈時間:2016/02/22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經過前三戰廝殺共和黨情勢漸漸明朗,地產大亨川普的支持度遙遙領先,這也讓原本被看好的布希家族成員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因選情一直沒有起色,在南卡初選結束後黯然宣布退選,而激烈的民主黨選情,這回希拉蕊柯林頓在內華達州小贏桑德斯拿下第二勝,且在非裔選民中獲得壓倒性支持,讓接下來在南部各州的初選「超級星期二」聲勢看好。

11月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即將正式揭曉。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一直說要讓美國更偉大,要比過去更偉大這是我們擁有的潛力史上最偉大。」

地產大亨川普一臉志得意滿,共和黨初選第三戰南卡羅來納州,川普大獲全勝拿下32.5%的選票,領先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及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十個百分點,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只有7.8%落居第四,黯然宣布退選。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傑布布希:「愛荷華新罕布夏南卡的民眾已經表達意見,我尊重他們的決定,所以今晚我決定中止競選活動。」

傑布布希乾咳一聲有些尷尬,身為布希王朝一分子,爸爸和哥哥都是前美國總統,競選初期最被看好,去年夏天他募得的資金比其他同黨候選人加起來還多,但自從川普宣布參選後,他的民調卻一路被打趴,找來哥哥前總統小布希站台,卻因伊拉克戰爭反成川普攻擊焦點,南卡投票前一天,再拉90歲的老媽媽芭芭拉上台,但都沒能挽救選情。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傑布布希:「我覺得很奇怪領先的參選人,竟然攻擊維護安全的(小布希)總統,川普是在製作電視實境秀,我能擊敗希拉蕊柯林頓我向你們保證。」

不過還沒遇上希拉蕊柯林頓,傑布布希已經敗在川普手下,敗在未能解讀共和黨選民現下憤怒希望改變的情緒。

川普支持者:「川普將是我們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

川普活動會場外,支持者大排長龍,傑布布希低估了對手,也不懂川普為什麼吸引選民。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們很快就要去內華達州,這邊結束後去內華達然後超級星期二,內華達有民調顯示,我在拉美裔選民中領先,他們知道我會把工作機會,從中國從世界各地帶回來,他們知道他們懂的。」

傑布布希退出後共和黨剩下五名參選人,走溫和路線的魯比歐預料將接收傑布布希的支持者,與克魯茲爭當川普的對手,另一邊民主黨第三戰內華達州,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搶下第二勝。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接下來要去德州,比爾(柯林頓)要去科羅拉多州,選戰繼續我們想要的未來近在咫尺,謝謝大家願上帝保佑你們。」

原本戰績一勝一敗的希拉蕊,在內華達州有輸不得的壓力,當地四分之一人口是拉美裔,8年前內華達州初選,希拉蕊靠著失業政策擊敗對手歐巴馬,這次再動員拉美裔志工,希拉蕊的超級助選員,前總統柯林頓也來助陣。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是的如果你想要更團結,想要更強大一起合作的世界而非相互殺戮,那就選希拉蕊。」

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則主打大學免費,提高最低薪資打動不少選民的心。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新所得和財富都集中在頂端1%的人,那是錯的。」

部分拉美裔選民轉而支持桑德斯,因為貧富差距遲遲沒有改善,對主流派候選人不滿。

墨西哥裔美國人:「移民比誰都認真工作,他們做那些別人不想做的工作,桑德斯很一致他為每個人奮鬥,不只為富人或中產階級而是每個人。」

最終希拉蕊以52.7%,贏過桑德斯的47.2%,當中非洲裔選民一面倒支持希拉蕊,讓她順利以兩勝一敗領先,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3月1日,俗稱「超級星期二」,一共十多州進行初選,2016誰將正式代表黨角逐美國總統大位,屆時將更加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443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