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書展圓滿閉幕《瑯琊榜》受寵熱銷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8:15

2016台北國際書展於21日圓滿閉幕,因連續劇引發的熱潮,《瑯琊榜》原著成為台灣讀者的新歡。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個自由多元文化的平台,針對公民團體表示希望未來於台北國際書展設置NGO館一事,歡迎NGO團體明年共襄盛舉,文化部將盡全力協助。

為給民眾更多的閱讀新體驗與逛展樂趣,書展每年推出新意,嘗試新的可能,今年更創下7個第一,包括「開學趣書展」活動「張愛玲特展」成功吸引老中青三代來參觀、在書展辦讀字辦桌婚禮《獵魔士》作者安傑.薩普科夫斯基簽名會大排長龍的盛況、13所偏鄉學校到書展進行「原來家鄉那~麼美」童書發表、以幾米最新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為主題推出「HTC VIVE幾米繪本新視界」體驗,及匈牙利FolkEmabassy將書展期間與香港館舞者共舞的畫面上傳臉書,在24小時內創下3萬次點閱率的廣大迴響。

第4年參展的「簡體館」展出眾多繁、簡皆有的大陸暢銷書籍,因電視劇走紅的《瑯琊榜》、《花千骨》、《羋月傳》原著也成為台灣讀者的新歡。大陸不但比台灣出版更多翻譯的書籍,有讀者強調大陸知名作家寫得真的很好,「而且簡體書比繁體便宜多了,同樣內容的簡體版比較划算。」藝術美學推薦區的書畫、字帖類圖書,更吸引各界文化人士前來尋寶。

今年以「Freedom Love」為主題的匈牙利主題國館更是書展亮點,匈牙利最佳手工藝獎的民俗蕾絲編織達人卡洛琳.托特(Károly Tóth)親手把創作的精美傳統編織品獻給文化部,作為匈牙利與台灣文化交流的美好見證。

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表示,適逢張愛玲逝世20周年舉辦的「張愛玲特展:愛的進行式」是最吸睛的展覽,展出生平許多穿用過的衣物及手稿,從開幕第一天參觀的人潮就從沒間斷過,每場導覽解說總是吸引許近百名民眾駐足聆聽。36場主題講座及一心戲劇團的表演場場爆滿,獲得一致好評。本次是張愛玲過世後,遺物最完整呈現的一次展覽,每日參觀人潮絡繹不絕,民眾皆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來朝聖。

此外,具文化特色之獨立書店、獨立出版社、大學出版社都找到自己的特色潛力及發展空間,其饒富創意的展位設計,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而動漫及輕小說專區仍是最受青少年漫迷歡迎的展區,顯示漫畫產業具有無窮的發展潛力,值得予以協助扶植。

本屆有66個國家、626家出版社參展,總計攤位1706個、875場活動、版權會議桌次536場、媒合平台媒合會議308場,不僅在國際交流交出漂亮成績單,延續去年18歲以下免費入場,加上首度推出的「開學趣書展」活動,成功吸引國高中、小學生逛書展,到場人數超過上萬人,6天下來預估參展人數將超過50萬人次。(照片:文化部、書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瑯琊榜#張愛玲#幾米#書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389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