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式菜梯一道門 輕易開啟易釀禍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女大生被菜梯削鼻,今天餐廳業者親自示範出事的菜梯,表示已經維修完畢,安全無虞,但其實他們的菜梯屬於舊式,只有一道鐵門,儘管門打開就會停止,但還是存在風險,現在新型的菜梯都有兩道鐵拉門,而且菜踢若卡住沒有回到定位,鐵拉門是根本打不開的,如果上下樓層其中一個門沒關閉,會發出警示聲,確保使用安全。

出事的就是這輛菜梯,業者坦言當時故障,但目前已經維修完畢,還親自示範確保安全無虞。

事發餐廳業者:「如果它有異常也會停止,當初不曉得為什麼會(故障),可能是感應的鬆脫。」

業者還說,其實這輛菜梯只要門打開,就會自動停止,但這種菜梯已經算舊式的菜梯,只有一道門,新型的菜梯會有兩道鐵拉門,兩道門都得拉上關好,菜梯還不會啟動,如果上下樓層其中一道沒關好,就會發出警示聲提醒使用人確認狀況,直到拉門都關上、沒有危險,菜梯才會啟動。

其他餐廳業者:「我要把東西拿出來,必須先把它按上或按下,確定電梯都有到位的時候,再去開啟那個門。」

還有一個重點,菜梯行駛中嚴禁伸手入內,另外定點拿菜或是拿貨物時也得注意,只能稍微側身、手伸長。

其他餐廳業者「就是伸手進去而已,身體沒有,一般如果我們自己沒有辦法處理,我們就會請專業廠商,馬上過來幫我們維修。」

如果真的遇到菜踢卡在中間,可以再按一次按鈕,試圖回到菜梯原本的位置,如果真的不行也不會貿然打開拉門,因為隨時都有墜落的可能,因此連絡維修人員最安全,千萬不要貿然進入電梯通道或是探身入內查看,而且菜梯也得固定每個月保養,才能降低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梯#菜梯#意外#安全#維修#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380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