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NASA:一月史上最熱 澳洲「毛害」草埋房


發佈時間:2016/02/19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暖化持續惡化,美國太空總署NASA剛剛公布一月份再度創高溫紀錄,上升攝氏1.13度是史上最熱的一月份,進入夏天的澳洲成了熱浪的受災區,珀斯溫度達到攝氏41度氣候太過乾燥,也導致一個叫旺加拉塔的小鎮發生了毛害,一戶戶的民宅全被毛茸茸的風滾草給掩埋,雜草多到連家門口都找不到,下面這則報導還包括全球各地高溫新現象,全球第2大的稻米輸出國:泰國,現在種不出米來,損失上看6百億台幣。


罕見風滾草澳洲獨有「毛」害吹又生,工人全身裝備就像是打鬼剋星,只不過他對抗的堆成像山一樣的風滾草,澳洲風滾草埋屋毛茸茸大軍襲民宅,都被大量毛毛的雜草覆蓋,要進門還得像穿過叢林般,所有的一切都淹沒在草堆中。

當地居民:「這裡原本有一張桌子8張椅子還有一張床旁邊還有些盆栽。」

澳洲小鎮民除到手軟不敵風生滾草,澳洲的旺加拉塔小鎮風滾草數量堪稱世界級,只要有風毛茸茸的草大軍就跟著到處亂飄,讓居民除草除到手軟。

當地居民:「我昨天花8小時除風滾草,今天又是這樣。」

澳洲今夏乾旱加劇風滾草除不完,當地居民近年飽受風滾草的毛害,但今年夏天澳洲遭遇嚴重乾旱讓情況特別嚴重。

當地居民:「感到很挫敗,因為接下來又要花好幾小時來清理,總是這樣讓人很不悅,身體虛脫心理上更無力。」

半島記者:「這是澳洲有史以來最慘的野火。」

警告廣播:「緊急狀態緊急狀態,野火延燒往北部沿海。」

當海灘遊客正在享受度假的樂趣,但後山卻冒出陣陣濃煙,藍天逐漸變成詭異的橘紅色。

澳洲民眾:「我們看到空中有大量的煙霧,顯然我們就快被野火襲擊。」

伯斯乾旱高溫更是達到41度是19年來第2熱,2016史上最酷熱一月NASA最新公佈,其實不只是澳洲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在剛剛過去的1月份全球平均上升攝氏1.13度,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海洋陸地升溫攝氏1.04度史上第2熱,而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測得海洋跟陸地升溫也有攝氏1.04度是史上第2熱,2016很有機會取代2015年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

CNN氣象主播:「今年一月是熱的一月,連續9個月高溫都創下紀錄,意味者過去9個月每月份都突破最熱紀錄,我們從沒看過這種情況。」

北極圈觀測圖紅色區塊蠶食鯨吞高溫,高溫也使北極圈溫度飆高,NASA公布的溫度分布看到深紅色也就是異常高溫的部分,北極圈從去年11月到12月不斷擴大到了今年1月更加劇,加拿大格陵蘭到西伯利亞紅通通的連成一大塊全部淪陷。

CNN氣象主播:「看看這個深紅色的部分,從阿拉斯加穿越北極到西伯利亞很劇烈的變化。」

北極海冰創紀錄低點少23.3萬平方公里,1月的高溫也使北極海冰大幅縮水,和2010年比較現在北極的海冰,整整比5年前少了23.3萬平方公里達到創紀錄的低點。

CNN氣象主播:「看到紅色線的部分,是30年來冰層平均分布的範圍,現在卻創新紀錄發生很罕見的現象,實線代表30年來的平均值、藍色線是現在的情況,超過百萬平方公里冰層現在全都消失在海冰之中。」

泰國全球重要米鄉缺水無米稻作空,受到全球暖化和聖嬰現象影響,今年泰國也比往年更加乾旱,水壩乾涸就要見底儲水率僅剩9%。

水壩管理所副所長:「今年無法確保農業用水,必須優先供應生活用水。」

相當台幣600億損失泰國庫「無米炊」,稻米佔全球輸出量第2名的泰國現在稻田乾到龜裂,一年2作的米種不出來估計損失金額達到6百億台幣。

聯合國糧農組織:「當稻米價格急漲這造成嚴重問題,因為民眾會恐慌開始搶購,對於那些需要買米的民眾來說乾旱是嚴重的問題。」

去年12月巴黎才召開氣候峰會,達成全球控制升溫在攝氏2度,但今年才1月就已經上升了1.13度,全球暖化的現象依舊日益嚴重整治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暖化#熱浪#稻米#毛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129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