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籍旅客夾帶「上億日幣」 機場闖關遭攔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又傳出夾帶現鈔闖關,桃園機場在今天中午查獲一名男性日籍旅客,航警透過X光機,從在他托運的行李中發現夾帶了1億1千9百萬日幣闖關,以現行會匯率換算約台幣3400萬元,因為他沒有依法申報,全數沒入,這也是桃園開站36年來沒入沒申報外幣最多的一次。

桌上行李箱攤開,裏頭一捆捆紙鈔堆得跟小山似的,數目還不少,加一加高達日幣1億1千9百萬元,現在全被航警沒收!12日中午11點多,桃園機場一名48歲男性日籍旅客的托運行李,經過x光機時出現異狀,安檢人員開箱查驗,赫然發現裏頭有大綑日幣紙鈔,而且面額都是1萬元,清點後總金額超過1億1千萬元,為何要夾帶日幣闖關,這名日籍旅客說是為了要帶到馬尼拉鑑定價值。

稽查組股長朱義正:「他是受台灣有一個人委託,將日幣舊版的去做鑑定。」

仔細看,這可不是現在流通的日幣,是早期日本銀行發行的聖德太子萬元面值鈔票,流通時間只有1958年到1983年,現在雖然不流通,但拿去銀行還是可兌換等值的新鈔使用。

日籍旅客夾帶的上億元日幣已經違反規定,換算成台幣將近4千萬元,現在全都要被依法沒收,這一次夾帶被查獲,更是桃園機場開站36年來未申報外幣金額最大的一次,上億日幣得面臨全部沒入,再有價值也沒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現鈔#海關#沒收#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28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