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選NEW電影】搶先預習奧斯卡!魔幻動畫也加入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年節剛過,奧斯卡頒獎典禮逐漸逼近,入圍影片也提前登場。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新作《八惡人》,由《決殺令》原班人馬製作,入圍奧斯卡多項大獎,由山繆傑克森、珍妮佛傑森李、寇特羅素、提姆羅斯主演,查寧塔圖客串神祕角色。上映前曾發生劇本外流事件,昆汀失望氣憤暫停拍攝計劃,後來舉辦演員讀劇本朗讀會,將內容公告天下,重寫第2版劇本並改寫結局。

《八惡人》描述因暴風雪而齊聚在小木屋的8人,個個深藏秘密、各懷鬼胎,因而掀起一片腥風血雨,不到最後一刻,不知真相究竟為何。以獨特的暴力美學著稱的昆汀塔倫提諾,在本片再次展現超強敘事功力與手法,延續以往的暴力美學及黑色幽默,劇本縝密絕妙,對白犀利,配樂出色,精采懸疑,在密閉空間內刻劃出角色關係、人物互動、推理情節及血腥場面,更勝以往的視覺暴力美學。

拿獎拿到手軟的《驚爆焦點》,由米高基頓、馬克魯法洛、瑞秋麥亞當斯、李佛薛伯主演,時代雜誌、紐約郵報評選年度十大佳片冠軍,國際影評盛讚為年度最好看的電影。為呈現劇本的真實性,導演湯姆麥卡錫、共同編劇賈許辛格及主要演員都為本片足準備,以呈現辦案過程中的壓力與掙扎,深刻動人。

本片改編自普立茲新聞獎真實事件,描述一群新聞工作者揭發神職人員性侵孩童的醜聞,在社會輿論與宗教勢力的壓力下,在追根究底的調查下,發現震驚世界的結果。全片細膩鋪陳焦點小組堅持尋找真相的追查過程,勇於揭露神職人員的不當性行為,而獲得當地及國際媒體關注,最後並得到羅馬天主教堂的正面回應。

賀歲陣容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由郭富城、鞏俐、馮紹峰主演,斥資22億台幣打造魔幻華麗視覺及震撼場面,刻劃情感更有層次、美輪美奐的視覺與震撼宏大的場面,精彩度更升級,兼具是娛樂與感性的大片。《香港三部曲》,分成兒童、青年、老人3段視角,思索香港當代議題,透過半紀實半虛構地演出,交織出香港本土的影像詩篇,並為香港史上最大的公民抗爭「雨傘運動」留下珍貴紀錄。

《Free!劇場版》為TV動畫《Free!》的前傳電影,描述七瀨遙及橘真琴的中學時期,並加入多位新角色,描繪出青澀的少年稚嫩模樣。由著名攝影師杜可風自編自導自攝的《爸爸去哪兒》是親子實境節目搬上大銀幕,看明星老爸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與萌翻天的小寶貝們,在沒有預先設定好的劇本台詞之下,一路渡過重重關卡、完成各種挑戰,真情流露的親子互動,感動天下父母心。

《驚爆焦點Spotlight》
描述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的性侵兒童醜聞頻傳,卻總被忽視,《波士頓環球報》一群新聞工作者組成焦點小組,秉持報導真相義務,對教會性侵醜聞展開調查,勇於揭露神職人員隱瞞性侵的不當行為,然而最後的真相,竟震驚了全世界...。
滿意度:87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Ea8-YDHJ0

《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昆丁塔倫提諾第8部作品,以大雪紛飛的懷俄明州為故事背景,因暴風雪而齊聚在小木屋的「劊子手」約翰挾著賞金獵物「女逃犯」黛西,乘著馬車前往紅岩鎮領取賞金,半路殺出「賞金獵人」華倫和「警長」克里斯搭順風車,4人意外躲進山中小木屋避風雪,但屋內早已有4名身分各異的陌生人。來路不明的8人陰錯陽差在小木屋相逢,要命的猜忌,致死的相逢,賞金獵人PK各路怪客,互相猜忌懷疑導致殺戮一觸即發,掀起一片腥風血雨。猜不透的結局令人拍案叫絕。
滿意度:85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06V2eNmH5g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師徒4人在西行取經的路上,白骨精為奪唐僧而巧設圈套,被孫悟空識破因而受挫,白骨精便設局,讓唐僧誤會孫悟空濫殺無辜,將其逐出師門,白骨精趁虛而入,擄走唐僧。悟空聞訊前往營救,與白骨精逆天決戰...有情感有打鬥,波瀾起伏,且演員分工明確、層次分明,將帶來更多驚喜。
滿意度:82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qft6NISUI

《Free!劇場版High Speed!─Free!Starting Days─》
TV動畫《Free!》的前傳,回到七瀨遙及橘真琴青澀的少年稚嫩模樣,七瀨遙與橘真琴、葉月渚、松岡凜4人組隊,在小學時期最後出場的接力賽中,看到了「從未見過的景色」。描述少年們對於游泳的熱愛,及與隊友間互相磨合、激勵、共同追求夢想的青春物語。影片並邀請日本新生代搖滾樂團OLDCODEX演唱主題曲,更增添影片的青春熱血。
滿意度:82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DAouTOgg

《香港三部曲》
源於香港國際電影節的一個短片計畫,是一部在一般電影體制外完成的電影。除了杜可風,工作人員平均年齡不到29歲,拍攝時沒有腳本、沒有特定對象,從大量的素人訪談側拍剪輯出屬於香港人的觀點,既不是紀錄片也非劇情片,更選了高度政治敏感的拍攝題材,製作資金則來自大眾捐款,「這是一個該還給香港的電影,讓香港發聲,故事一起寫。」
滿意度:84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5IIG-1-l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八惡人#驚爆焦點#Free!#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8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