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安倍經濟戰略 擴大加強日文化輸出


發佈時間:2016/02/18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現在世界各國都在拚經濟成長,而日本則是藉由加大文化的輸出來幫自己國家的特產打廣告、拚出口,範圍從食品橫跨藝術領域,例如京都傳統的金箔工藝,最近就被法國知名品牌相中,法國設計師還特地飛到京都拜師學藝,研發出了號稱可以世代流傳的頂級口紅盒;而美食之都巴黎也舉辦了試吃會,11種日本道地食材融合在法國家常料理當中,會是什麼滋味,當地人又有什麼反應呢?


來到美食之度巴黎,起司、巧克力滿街都是,但這2大盤你可能第一次見到,因為上面灑的綠綠的粉,竟然是日本常見的辛香料。

NHK主播:「現在正在灑的就是日本的山椒粉。」

法式家常料理奶油馬鈴薯也要用山椒粉來點綴一下,法國人吃進嘴裡什麼感覺呢?

法國試吃者:「很好吃!帶有花香又或者說是柑橘的香氣,搭配黑巧克力一起吃真的很合。」

東西方的巧妙搭配,毫無違和感收服法國人的挑剔味蕾。

飛驒山椒社長內藤一彥:「山椒粉給人的印象通常是灑在鰻魚上,但其實和起司、巧克力、洋芋片都很合,這是一定會推薦給法國賓客的。」

白湯圓在油鍋裡炸,擺盤後擠上滿滿的味噌再灑上蔥,又是一道東西合璧的點心,在巴黎這場試吃會上總共有11種日本道地食材曝光。

長崎五島烏龍麵社長山崎泉:「手延烏龍麵有著軟軟QQ的口感,以及十足的彈勁。」

日本各大食品商更特地飛來,使出渾身解數推薦產品就是要衝高日本的食品出口額,目標是從去年的7400億日圓,提高到日本政府訂出的1兆日圓,且在2020年提前達成。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巴黎事務所總監:「一旦經由巴黎的認可,我認為傳播到全世界都不成問題,未來也會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全世界認識日本的優質物品。」

日本拚出口從食品橫跨文化藝術,路線越走越精緻,搭配絢爛的光影依然無法掩飾它的奪目光彩,這就是擁有4百年歷史,日本史上最早的瓷器「有田燒」,有田燒的出產地佐賀縣有田町,最近來了一位外國貴賓,荷蘭文化遺產局的局長。

荷蘭文化遺產局局長:「這是國家的財產寶藏,最寶貴的就是職人的技術。」

看到這座最具代表性的音樂鐘也拍手叫好,接著再到旁邊的窯視察製作流程,荷蘭官員遠道而來,其實有段歷史淵源,17世紀日本開始生產製造有田燒,隨後經由荷蘭的東印度公司大量銷往歐洲各國名噪一時,直到近年遭遇危機。

NHK主播:「有田燒在高峰時期與鄰近的伊萬里總合起來,1991年的出貨量達249億日圓,平成26年,西元2015年則是43億,銳減到只剩下5/1。」

如今日方已和荷蘭的設計師簽署合作,計畫開發迎合當地特色的瓷器銷往世界各國,目標要創造最大5000萬日圓的外銷規模,而講到日本傳統工藝怎能少了京都,傳統和服的精緻美感讓老外眼珠子直盯著瞧,因為這和服上有個非常吸睛的元素,就是金箔。

澳洲觀光客:「太完美了!這金箔感覺起來蠻昂貴,但真的非常美。」

法國知名彩妝品牌總監尼古拉斯:「太漂亮了!我想把這顏色放在我嘴唇上。」

從挑選素材到色彩的搭配,設計師花了約一年半的時間開發,總算完成這一支支號稱可以世代流傳的頂級口紅盒。」

法國知名彩妝品牌總監尼古拉斯:「當你將京都金箔拿到身旁,穿在身上顏色會跟著變換,就像是為自己量身打造。」

將京都傳統「美的意識」融合在歐美時尚裡,加大文化輸出也是安倍經濟成長戰略的一環,現在全國上下動起來,把日本文化推上國際市場一起拚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文化#食品#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22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