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料攻陸! 包裝「賣萌」搶陸1800億年商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還沒變熱,但飲料市場大戰已經提前「升溫」。台商進軍大陸市場面對各家大廠的競爭,決定靠賣「萌」殺出一條路。不同於在台灣,飲料包裝比較中規中矩,台商在大陸市場推出的飲料產品,走的是鮮豔搶眼路線外包裝還用Q版人偶,鎖定大陸90後年輕人。


TVBS記者廖雅玉:「夏天都還沒到統一已經在佈局大陸的茶飲市場,我手上這2瓶分別是小茗同學和海之言,光靠這2項飲料去年在大陸銷售額就高達台幣138億。」

茶飲廣告:「讓你時刻感受到海洋般的清爽。」

瞄準辦公室白領,用廣告呈現清涼感,口味很獨特是果汁加地中海海鹽。

茶飲廣告:「泡妞靠我的。」

Q版小瓜呆、鮮豔色系的包裝,整排飲料堆中一看就搶眼,瞄準的是大陸90後年輕市場,這些是台灣統一進軍大陸市場賣的瓶裝茶。

民眾:「造型比較有個性。」

一瓶台幣25元上下比起超商內其他茶飲貴上近1/5,統一進軍大陸20多年,2014年推出的海之言一個月賣出一百萬箱,接下的小茗同學大陸上市2個月銷量更突破375萬箱。

超商店員:「尤其夏天要到了,氣溫升高這些飲料賣得都還可以。」

事實上大陸飲料消費人口占總人口超過1/3,有4億多人市場高達1800億台幣競爭很激烈,產品要能突圍「特色」是賣點,在大陸統一的營銷模式靠的是「萌」系包裝,設計和台灣偏中規中矩確實不太一樣,除了做出市場區隔外,目標客層鎖定大陸90後也就是26歲以下的新世代,年輕、個性鮮明喜歡新鮮搞怪,尤其是大陸市場大品牌多定位更要明確,迎合市場需求才能佈局搶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產品#茶飲#市場#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93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