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元宵去哪兒?全台10大必看慶典報你知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又稱為小過年,每年元宵節期間全台各地都會有各種慶祝活動,觀光局就特地整理了全台各地主要的燈會亮點活動,來看看有哪些地方你想去朝聖的吧。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2/22~3/6)
 
地點: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至青塘園之間
 
亮點:被國際媒體讚譽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主燈「齊天創鴻運」高達26公尺創歷年新高;首次設置發光休憩座椅;以桃園第一航廈為發想,設計夢想起飛迎賓門,象徵桃園昂首啟航;首創以超過600公尺地景光廊呈現「桃園故事燈區」,在燈區的創新規劃、賞燈環境的貼心設計及活動的精彩度上更勝以往。
 
 
◎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2/22)
 
地點:十分遊客中心停車場
 
亮點:102年被美國CNN新聞網評選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並經美國旅遊網站《Fodor's》評為世界14大「此生必遊」經典節慶之一,更榮獲「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編輯推薦為「2016全球十大冬季旅遊首選」。年年創新的天燈節活動今年除了傳統在地特色外,更注入了童趣、情人節以及環遊世界的元素。
 
 
◎2016台北燈節(2/20~2/29)
 
地點:花博圓山公園
 
亮點:猴年主燈命名為「福祿猴」,以象徵「福祿」的「葫蘆」為造型設計,結合最新光雕投影技術,呈現百變萬千的光影變化。園區內燈座將以現代美學作為設計主題,而以2017台北世大運為主題的「Hold冠軍」燈區,也將演繹聲光劇場為世大運預先暖場。
 
▲圖/取自臺北燈節臉書
 
◎2016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2/16~2/24)
 
地點:苗栗市玉清宮、河濱公園、五文昌廟
 
亮點:今年邁入第18年,是客家族群特有的元宵節民俗文化活動,經客委會評列為客庄12大節慶活動,更與「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並列為台灣北、中、南、東特色慶元宵活動。苗栗市公所以霹靂火旁龍區、親子舞龍區、跈龍遊河濱、「火旁」龍藝文區以及龍型主燈等5大區域,營造「火旁」龍多元繽紛的節慶氣息。
 
 
◎2016年台灣慶元宵鹽水蜂炮
 
地點:台南市鹽水區及武廟(2/8~2/22)
 
亮點:聞名國內外,活動由全副武裝的神轎與轎夫從「武廟」出發,推著神轎在小鎮街道上繞巡穿梭,整個鹽水市街到處可見施放蜂炮,其中用以酬神的「炮城」最為壯觀。當神轎行到炮城前時,則由商家主人掀開蓋著炮城的紅布,隨即點燃蜂炮的引信,也點燃群眾亢奮激昂的情緒;瞬間萬炮齊飛,刺激萬分。
 
 
◎2016高雄燈會藝術節(2/10~2/22)
 
地點:愛河兩岸(高雄橋至七賢橋)
 
亮點:高雄市打造一系列具有童趣幸福元素的燈飾。號召全國各地好手參賽的「燈飾布置競賽」、每年皆吸引眾多遊客共同參與的萬人提燈大遊行,還有高雄獨有的河岸煙火。
 
◎2016台東元宵-祥猴獻瑞炸寒單民俗文化藝術活動(2/16~2/23)
 
地點:台東市區(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場及台東市海濱公園)
 
亮點:迄今已延續舉辦遶境活動71年,活動內容包括炸寒單、藝閣遶境及文武陣頭踩街等精彩表演,其中又以「炸寒單」民俗活動最具特殊性與辨識度且與「北天燈、南蜂炮」齊名。
 
◎2016南投燈會-花果嬉遊.猴運當頭(2/06~2/29)
 
地點:南投縣集集鎮、名間鄉、水里鄉
 
亮點:以集集小鎮道路、武昌宮以及綠色隧道為主,串聯集集支線的濁水車站與車埕車站,布設數個地方主題特色燈區,不同於大都會型科技燈會,其利用集集鎮最受到觀光客喜愛的「綠色隧道」自然景觀布置成黃金隧道,並利用集集線彩繪列車布設成動態花燈列車,白天是一列彩繪列車,晚上則變成花燈列車,視覺性十足。
 
◎2016中台灣元宵燈會(2/17~2/29)
 
地點: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公園(第一區)
 
亮點:以大小朋友都喜歡世界知名的Paul Frank小猴子遊歷台中燈會為構想,將燈區打造成一座有趣的冒險樂園;豐原燈區則結合金光掌中戲影音劇情,創作最具故事性的齊天大聖主燈秀,並且融合古典傳奇小說「西遊記」的經典人物及場景,呈獻最寓教於樂的西遊記十大燈區。
 
◎2016月津港燈節(1/30~2/28)
 
地點: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及周邊橋南老街、王爺巷及永成戲院等
 
亮點:有別於一般民俗的歡慶新年方式,是富有文化藝術氣息的高水準展演,利用月津港周邊的水域環境創造典雅與優質的燈節,讓鹽水展現新活力。整個展區分成四個主題,60座主燈作品數量為歷年之最,提供民眾為期30天的視覺盛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燈會#花燈#蜂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917

0.0338

0.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