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毀梁柱居民驚恐 工務局調4鋼樑支撐

記者 何宜信 蔡嘉恩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6大地震造成台南災情慘重,像在台南市東區一棟14層的大樓,地下室一支主梁因此被震損,還被發現裡頭竟然有水泥袋,直到昨天工務局才緊急調來4支鋼梁支撐,儘管工務局已經開出危樓紅單,但僅是貼告示但沒有強制性,受災戶又沒有任何安遷補助,現在居民人心惶惶,有家歸不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走進地下室停車場,中間梁柱接的縫處被地震這麼一震,水泥塊剝落,鋼筋全部裸露變形,岌岌可危。

記者何宜信:「受損的梁柱,旁邊機械停車位已經拆除,而且還架起了4根鋼梁,就是為了要緊急補救。」

儘管地震發生後,距離大智市場一公里外這棟大樓隨即被貼上危樓紅單告示,但卻不具強制性,居民們根本不知道是該住下去還是要搬出去,直到地震發生事隔快10天之後,工務局才趕緊調來4根鋼樑支撐,住戶每天都只能提心吊膽。

住戶:「當然是很痛苦,尤其現在小孩子還有大樓居民都有一種恐慌症有關單位的人來就是走走看看,然後不了了之,現在只要最近下雨,稍微大一點雨水就進來了。」

不只地下停車場梁柱受損嚴重,再往樓上走,民眾住家裡的牆壁上水泥剝落,佈滿大大小小裂痕,一旦下雨根本擋不住雨水。

住戶:「像我打電話去區公所,他們處理大智市場那邊,那我們這邊一樣沒有人處理這邊。」

大樓主委:「後續有廠商要補強,補強地下室那支柱子,過年都不安心,所以住戶也都很恐懼。」

地震發生後,大樓變成了危樓,居民沒有安遷補助也沒人通知房子還能不能住,如今雖然有鋼樑緊急支撐,但是這個家誰還能住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鋼梁#危樓#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2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