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病患戴3D虛擬眼鏡接受開腦 全球創舉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法國一名外科醫師最近開創全球先例,讓失去單眼視力的腦瘤病患戴著3D虛擬實境眼鏡,在清醒的狀態接受開刀,但患者並不會感到疼痛,手術成功後復原良好,視力毫髮無傷,醫療團隊計畫未來將持續進行類似手術。


3D虛擬實境眼鏡用處多,現在有外科醫師在手術時拿來使用。

網路新聞:「法國外科醫生創造歷史,移除一名清醒病患的腦瘤,病患當時戴著3D虛擬實境眼鏡。」

這項全球醫療創舉在法國完成,病患開刀時除了保持清醒,還戴著3D虛擬實境眼鏡進入一個虛擬的世界,這樣醫生就能邊動手術,邊測試腦部特定區域的功能。

網路新聞:「為病患創造完全虛擬的世界,醫生能標示出特定大腦區域,以及與他大腦功能相關的神經連結,這到目前仍無法輕易在手術台上測試。」

這名病患因為腦瘤壓迫腦部已經失去一眼視力,虛擬實境眼鏡在病患的視線範圍內,出現發光體,好讓醫生控制切除區域,不傷到視覺神經。

所謂的清醒開顱手術已經行之有年,但是利用3D虛擬實境眼鏡是第一次,負責的神經外科醫師蒙聶說病患恢復狀況良好並將接受後續化療,醫療團隊計畫之後還會進行類似實驗,甚至測試孩童,希望幫助醫治更多患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虛擬實境#3D#開刀#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3083

0.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