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克拉荷馬規模5.1震 疑石油開採所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週六發生規模5.1地震,由於地震深度僅7公里,當地居民幾乎都感受到震動,而且在主震過後的10分鐘又發生規模3.9的餘震,但專家認為這起地震不一定是板塊活動,而是因為當地頻繁的石油開採造成的。


嬰兒房內突然一個大晃動,東西都震得掉下來,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在當地時間週六上午發生這場規模5.1的地震,地震深度僅7公里,北部地區幾乎都能感受到明顯晃動。

家中電腦的螢幕突然間晃個不停,另外在家具行裡逛街的民眾聽到一陣晃動聲也停下腳步,10分鐘後,又再發生規模3.9的餘震,這也讓美國的地質專家提出警告。

地質學家:「奧克拉荷馬州的民眾該提防出現強烈震動,很可能會出現像之前那樣,鄰近奧克拉荷馬市的地震。」

這場規模5.1的地震,已經是奧克拉荷馬州有紀錄以來第三大的地震,但原因很可能是人為的。

地質學家:「造成奧克拉荷馬州地震的原因,很明顯的是因為朝地底注水開採有關。」

由於當地的石油開採業發達,懷疑很可能是因為開採方法造成晃動,而近期已經發生2起規模4以上的地震,當州也呼籲要修改石油開採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石油#人為#板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1050

0.21